總統參觀浪漫台3線藝術季公館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藝術作品1術作品.jpg    總統參觀浪漫台3線藝術季公館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藝術作品2.jpg總統參觀浪漫台3線藝術季公館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藝術作品

2023-08-18

總統參觀浪漫台3線藝術季公館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藝術作品

總統參觀浪漫台3線藝術季公館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藝術作品1術作品.jpg

圖說一:總統蔡英文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縣長鍾東錦、立委徐志榮、公館鄉長何在鑫等人陪同參觀藝術作品。(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總統蔡英文18日下午參觀浪漫台3線公館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5件裝置藝術作品,她希望未來的每1任總統或是縣市鄉鎮首長都能夠繼續努力推動浪漫台3線政策,相信有一天會讓大家看到1條非常漂亮的浪漫台3線,所有客家鄉親都感到光榮。 

   總統蔡英文18日下午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縣長鍾東錦、立委徐志榮、公館鄉長何在鑫等人陪同,參觀浪漫台3線藝術季公館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5件裝置藝術作品,並聽取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簡報客家文學花園規畫,浪漫台3線藝術季總策展人陳邦畛簡報整體策展內容。

    蔡總統參觀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藝術季展品包括烏克蘭藝術家詹娜‧卡德羅娃的「palianytsia,圓麵包」、日本岡部昌生「傾聽石頭的聲音」、久保寬子「台灣泥足」、台灣廖建忠創作的大型石虎「望鄉」等5作作品。

    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是客家大縣,也是台3線沿線重要縣市,感謝客委會挹注苗縣各項計畫的經費,中央攜手地方共同推動客家政策,帶動地方發展繁榮,營造客庄友善環境,浪漫台3線沿線都是客家鄉鎮,鄉鎮市長都會配合客委會推動浪漫台3線政策,也希望中央給予鼓勵、支持。

    總統蔡英文指出,浪漫台3線是她競選總統時提出的政策,今年已邁入第8年,運用前贍基礎建設計畫挹注經費,感謝沿線鄉鎮市努力投入協助推動,希望任滿前達成一定的目標,以後不論誰當選總統或是每一任的縣市長、鄉鎮長也都能夠持續支持,相信有一天會看到1條非常漂亮的浪漫台3線,讓每位客家鄉親都感到光榮。

總統參觀浪漫台3線藝術季公館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藝術作品2.jpg

圖說二:總統希望浪漫台3線成為客家人的驕傲。(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