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家扶中心頒發大專高中獎助學金鼓勵弱勢學子懷抱理想勇於挑戰.jpg苗栗家扶中心頒發大專高中獎助學金鼓勵弱勢學子懷抱理想勇於挑戰

2023-08-19

苗栗家扶中心頒發大專高中獎助學金鼓勵弱勢學子懷抱理想勇於挑戰

苗栗家扶中心頒發大專高中獎助學金鼓勵弱勢學子懷抱理想勇於挑戰.jpg

圖說:縣長夫人陳美琦參加苗栗家扶中心頒發大專高中獎助學金活動.。(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家扶中心19日在竹南鎮公所3樓演藝廳辦理「匠心築夢,蓄勢待發」大專暨高中職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共計頒發195位大專生、172位高中職生獎助學金469萬元,縣長夫人陳美琦捐贈家扶經費,並期勉弱勢學子認真學習、提升自我,翻轉未來,回饋社會。

    家扶中心約有660位受助的大專暨高中職學生,為鼓勵他們繼續學業,習得一技之長,在9月即將開學之際,特地頒發今年高一、大一新生及學業成績達70分以上的高中職、大專生獎助學金,藉以激勵弱勢學子奮發圖強,翻轉未來。

    苗栗家扶中心頒發獎助學金活動,縣長夫人陳美琦、縣議員張佳玲、葉忠倫、竹南鎮代會主席何秀綿等人皆前往致意,陳美琦並捐贈家扶中心一筆經費,同時也邀請今年6月剛完成到法國交換學生的同學劉姿宜分享在國外的學習及如何在大學期間做好準備,以鼓勵學子們能勇於挑戰並充實自我,懷抱著夢想的熱情繼續前進。

    縣長夫人陳美琦指出,縣府重視兒少健全發展及兒少權益保障,縣長鍾東錦及縣府團隊、家扶中心、社會大眾、企業亦都支持弱勢學子努力前進,雖然起跑點不同,但未來將會以受的循環與互助,贏在終點線,她期許受獎同學們認真學習、提升自我,翻轉未來、回饋社會。

    家扶中心指出,此次大專暨高中職獎助學金感謝各界捐款挹注,讓這群高中職及大專生可以安心就學,也期許受獎的學子們提升自身能力,以專業所學翻轉未來,回饋社會,同時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響應家扶無窮世代,協助受扶家庭早日脫離貧窮,給予家庭復原力,陪弱勢孩子一起長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