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看守所10位收容人 通過照服員技能檢定.jpg苗栗看守所10位收容人 通過照服員技能檢定

2023-08-24

苗栗看守所10位收容人  通過照服員技能檢定

苗栗看守所10位收容人 通過照服員技能檢定.jpg

 圖說:苗栗看守所辦理產官學合作訓練,10位收容人全數通過照服員技能檢定。(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看守所與仁德醫護專科學校產官學合作,讓苗栗看守所收容人進修完後,共有10位收容人通過照服員技能檢定,可以在回社會上,因有專業的《國家認證的技術士證照》馬上就進入職場服務,讓推動更生人適應新生活更加充實完善。不再走回頭路,不再犯不好的錯誤。

                                     苗所辦理產官學合作訓練 照顧服務員技能檢定10位全數通過

    苗栗看守所與仁德醫護專科學校產官學合作,辦理收容人參加照顧 服務員訓練,於822日報名勞動部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10名參加測驗同學,全數及格取得技術士證照,使收容人在復歸路上,擁有一技之 長,出所後能順利就業,心裡更加踏實。

    此次辦理產官學合作辦理技能檢定是全新的歷程,苗所在縣府團隊及議會跨領域合作,與仁德醫護專科學校、戊山園老人養護中心三方洽談合作辦理,期間遇到種種難題,幸獲得各界大力支持幫助,使訓練終能順利圓滿達成;另,縣議員文忠更在獲悉某位同學因家境清寒,無力負擔檢定報名費用情形下,慷慨解囊解決其繳費難題。

   在訓練過程中,發生一件感人插曲,同學阿欽(化名)某天在戊山園實務訓練時,悄悄與指導老師說他今天實習照顧的對象竟是自己輕微失智的阿婆,心裡很吃驚,因為離家在外多年斷了聯繫,不知家裡變化, 對自己以前荒唐的行為覺得懊悔,更堅定表示將努力學習,考取證照回 饋家庭。

    苗栗看守所長黃正勇表示,法務部長蔡清祥指示矯正署積極推動收容人考取證照的政策,可以讓收容人在爭取榮譽的過程中,找回努力與自尊的初心,機關將會全力推動,對收容人而言,獲得國家認證的技術士證照,更是一種肯定,除了目前可以從事自主監外作業照顧服務工作外,將來復歸社會謀職時,更能獲得家人的接納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