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警分局「社區治安會議」,議員識詐宣導成亮點.jpg苗栗警分局「社區治安會議」,議員識詐宣導成亮點

2023-08-24

苗栗警分局「社區治安會議」,議員識詐宣導成亮點

苗栗警分局「社區治安會議」,議員識詐宣導成亮點.jpg

圖說:苗栗警分局召開社區治安會議。(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警分局23日舉辦「112年社區治安會議」,轄區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及鄉親約120餘人參加,特別邀請銅鑼鄉中興國小樂團演奏客家八音為此次會議揭開序幕。

    苗栗警分局「社區治安會議」邀請苗栗地檢署檢察官蕭慶賢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宣導「反賄選、斷黑金」,鼓勵鄉親若發現賄選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檢舉獎金最高新臺幣1,500萬元,且採取嚴格的保密措施,保障檢舉人安全。

    為了加深鄉親對於交安、婦幼安全及反詐觀念的印象,本次會議將生硬的法條規定、枯燥的文字轉換成活潑生動的影片,向大家宣導跟蹤騷擾防制法、性騷擾防治法及今年度最新修訂之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章,還特別請平時深耕地方的議員們提前錄製宣導影片,提醒鄉親務必注意關於禮讓行人與酒駕罰則的最新規定和遇到疑似詐騙應如何應對,透過轄區議員們細細叮嚀,提升與會鄉親的自我防護力。

    分局長蘇旭茂將「識詐」轉化為一口訣、一技巧教導鄉親接到陌生、可疑電話時要先默念「莫急、莫慌、莫害怕」的三莫口訣,再以關鍵字識詐的小技巧破解詐騙集團詭計,若電話過程中,聽到「投資、借錢、解除分期」等關鍵字就會極高的機率為詐騙電話,此時需要做的就是安心地掛斷電話,若真的尚有疑慮,請儘速前往鄰近派出所,苗警24小時不分晝夜地與鄉親同在。

    警察維護社會治安與交通安全,勤務執行24小時不間斷,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盼山城18鄉鎮的全體鄉親們可以做警察的「耳」與「眼」,一旦發現可疑人事物,立即通報警察,共同愛護這片土地,讓山城成為安全有感、和諧友善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