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幸福起飛暑期工讀計畫成果發表會.jpg苗栗縣幸福起飛暑期工讀計畫成果發表會

2023-08-25

苗栗縣幸福起飛暑期工讀計畫成果發表會

苗栗縣幸福起飛暑期工讀計畫成果發表會.jpg

圖說:苗栗縣政府舉辦112年幸福起飛暑期工讀計畫成果發表會。(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112年幸福起飛暑期工讀計畫成果發表會25日在縣立圖書館舉辦,結合縣內20家社福機構團體提供37個名額給縣內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高中()以上在學學生暑期工讀機會,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致詞勉勵,肯定工讀學生在工作期間的表現,並頒發獲選三名優良工讀心得之學生勉勵狀及一千元禮卷。

    今年獲獎3位暑期優良工讀心得學生為苗栗縣聲暉協進會工讀生陳美雯、苗栗縣智障福利協進會邱彥翔、苗栗縣智障福利協進會工讀生羅善音。其中最特別的是苗栗縣智障福利協進會邱彥翔因無法使用電腦,自行手寫心得,其用心努力撰寫工讀心得之舉更值得讚許。

    縣府秘書長陳斌山表示,首先恭喜在座各位暑期工讀生活即將進入尾聲,今天代表縣長鍾東錦感謝今年20個提供暑期工讀的社福單位,讓學生們可利用暑假期間到各不同領域的單位學習相關技能,也藉此計畫,提前體驗到未來進入職場的工作體驗。期許同學們開學後回到學校能繼續在課業上努力、有更好的成績表現,未來能有更高更廣的視野。

    社會處說明,近2個月來參與暑期工讀的學生,努力付出、認真克服工作困境,各自都有成長收穫,為自己暑期工讀生活畫下句點。縣府未來將持續辦理各項自立脫貧相關措施計畫,也鼓勵縣內高中職以上在學的學生們,利用暑假期間返鄉工作參加暑期工讀,除了累積工作經驗充實暑假生活,也學習如何建立職場上應具備工作態度,為自己在開學前賺取一筆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