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校園周開跑 強棒出擊宣示守護校園暨師生安全決心宣誓活動熱絡.jpg友善校園周開跑 強棒出擊宣示守護校園暨師生安全決心

2023-08-31

友善校園周開跑 強棒出擊宣示守護校園暨師生安全決心

友善校園周開跑 強棒出擊宣示守護校園暨師生安全決心宣誓活動熱絡.jpg

圖說:苗栗縣112學年度第1學期友善校園周開跑,場面熱絡。(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教育部112學年度第1學期友善校園周開跑,副縣長鄧桂菊31日率同教育處、警察局及縣立大同高中師生,以「強棒出擊」方式宣示全面反詐騙、反毒品、反霸凌,守護校園安全並強化學生身心健康的決心。鄧桂菊化身宣導大使,呼籲學生隨時提高警覺,避免落入遭詐騙或誘惑吸毒等陷阱,並舉案例請同學拒絕索取或散播私密照,以免觸法被判重刑。

    友善校園宣誓活動31日上午在竹南大同高中舉行,縣府由副縣長鄧桂菊率同教育處副處長徐建男、大同高中校長何高志、縣警局少年隊副隊長陳宏田、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涂麗秀出席。

   教育部訂定本學期友善校園主題為「校園詐騙防制‧你快樂我平安」。縣警局少年隊先就近年來詐騙猖獗,分析網路詐騙樣態以網路買賣、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及假愛情交友等手法居多,宣導學生在動作前,善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免上當;同時宣導反霸凌,拒絕成為加害人或被害人;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則進行反毒宣導,鼓勵學子擔任拒毒小勇士。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天上掉下來的。」副縣長鄧桂菊表示,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會場都是優秀子弟,相信在接到不明電話都會提高警覺,善加利用165專線查證確認,同時也要負責把識詐、防詐要領,轉達給爸媽和祖父母知道;不飲用不明飲料,不好奇使用各類新興毒品,才能確保自身安全與健康,否則,一旦落入陷阱,就像人生被判死刑一樣。

鄧桂菊再次呼籲同學,在日常生活中要慎防詐騙,反霸凌、拒絕毒品,才能迎向多采多姿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