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啟動苗北藝術節 「再次相遇的美好」10月登場.jpg縣長啟動苗北藝術節 「再次相遇的美好」10月登場

2023-09-01

 縣長啟動苗北藝術節 「再次相遇的美好」10月登場

縣長啟動苗北藝術節 「再次相遇的美好」10月登場.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啟動2023苗北藝術節活動。(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徐大授、羅松福苗栗報導】2023苗北藝術節即將於101日正式展開,苗栗縣長鍾東錦昨日前往台北國家兩廳院,與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苗北藝文中心董事長徐千剛等人,共同為苗北藝術節揭開序幕。

   今年苗北藝術節以「發掘苗栗、連結台灣、吸納世界」作為規畫方針,期以「匯聚劇場製作名流」致力實現場館節目製作能量,穿越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的色彩紛呈,從首席名家、經典交響,帶領觀眾細膩感受大師風華、劇場名流鉅作。

  苗北藝術節記者會在國家交響樂團單簧管及大提琴二重奏揭開序幕,由單簧管副首席賴俊諺以及大提琴首席上地彩門帶來精采演出,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倪安東、官靈芝以及陳國華更是帶來音樂劇中的歌曲,讓現場貴賓未演先聽,大飽耳福。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苗北藝術中心在董事長徐千剛以及總監林佳瑩帶領下,為鄉親提供許多優質的節目,而苗栗鄰近竹科,為竹竹苗共同圈,日前也在共好會議中,與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高虹安、竹科等單位研商,共同提升藝文涵養,希望能吸引他們來到苗栗,就近欣賞國際級的演出,更期待藉由他們改變苗栗的人口結構,以及生活習慣,提高藝文展演方面的消費意願,希望透過「苗北藝術節」的表演藝術平台,讓苗栗鄉親能有機會接觸到世界一流的演出,更讓這些藝術家們藉此認識苗栗。

    苗北藝文中心董事長徐千剛表示,藝術文化可以陶冶性情更能滿足心靈需求,以全人照顧的觀點來說,心靈這方面的療癒是最重要的,而苗北藝術節舉辦4年,要感謝各界的支持外,更感謝縣長鍾東錦給予苗北很大的發展空間,此次邀請到國內3大交響樂團以外,更有知名導演、作曲家等製作團隊以及知名歌手演員等演出團隊,為今年的苗北藝術節增添豐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