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三寶藴中義 縣長代言行銷獻穀米、福菜、芋頭3大農特產DIY為地方農產代言 (1).jpg   金色三寶藴中義 縣長代言行銷獻穀米、福菜、芋頭3大農特產2.jpg   獻穀田拳頭田構成美麗農村景緻.jpg金色三寶藴中義 縣長代言行銷獻穀米、福菜、芋頭3大農特產

2023-09-02

金色三寶藴中義 縣長代言行銷獻穀米、福菜、芋頭3大農特產

金色三寶藴中義 縣長代言行銷獻穀米、福菜、芋頭3大農特產DIY為地方農產代言 (1).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公館鄉長何在鑫、縣議員孫素娥、代表會主席趙興邦及立委參選人苗栗市長邱鎮軍、鄉代湛炎慶、陳建華等人出席「金色三寶藴中義」推廣活動,體驗擠福菜的樂趣。(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公館報導】金色三寶藴中義!苗栗縣公館鄉中義村盛產分別被譽為白金的獻穀米,有黃金美稱的福菜和黑金芋頭,都是全國知名也深受消費者喜愛的農特產,並稱為金色三寶。縣長鍾東錦2日偕同各界來賓出席「金色三寶藴中義」推廣活動,體驗擠福菜的樂趣,感受挹注千萬經費打造的農村再生景緻,歡迎遊客在秋高氣爽的天氣,放慢腳步欣賞翠綠的農村美景,感受三寶美食料理的魅力。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蔡政新與中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鍾添順表示,中義社區近年來爭取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補助,第12期已辦理姊妹泉生態園區的水圳整治、綠美化及親水設施等工程,甫完成發包的第3期則繼續改善透水生態鋪面等相關工程,前後累計挹注約1000萬元經費投入農村再生及產業活化。規畫此活動,正希望讓外界看到農村再生的美麗景緻,同時推廣行銷金色三寶,活化社區產業。

    中義社區精彩的歌舞表演,熱絡為「金色三藴中義」推廣活動揭開序幕,會場陳列芋頭、福菜和獻穀米,整個姊妹泉生態園區周邊,放眼望去就是綠油油油的芋頭田和獻穀田,一望無際,而經過農村再生打造的社區,更有落羽松、羅漢松、清澈泉水和親水設施點綴其中,是個名副其實的生態園區。

    縣長鍾東錦、農業處副處長蔡政新、縣議員孫素娥、鄉長何在鑫、代表會主席趙興邦及立委參選人苗栗市長邱鎮軍等地方各界人士,上午聯袂出席這項多彩多姿的推廣活動,鍾東錦偕同來賓為中義三寶代言,進一步了解獻穀米的由來,並體驗DIY擠福菜的樂趣。

    鍾東錦表示,公館獻穀米是早期最珍貴等級的白米,而檳榔心品種的芋頭風味絕佳,酸菜、福菜和梅干菜在食材的運用更是眾所皆知,也深受家庭主婦和饕客的青睞,且三寶的品質和迎合小家庭的包裝,都能與時俱進,希望在縣府、公所和農會相關單位輔導協助下,不論研發新產品、新口味或在行銷方面,都持續精進更上一層樓。

金色三寶藴中義 縣長代言行銷獻穀米、福菜、芋頭3大農特產2.jpg

圖說二:中義社區農村再造的親水設施吸引民眾。(記者鄭伯利攝)。

獻穀田拳頭田構成美麗農村景緻.jpg

圖說三:獻穀田拳頭田構成美麗農村景緻。(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