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潭鄉公所辦理廉政暨反賄選廉政宣導.jpg獅潭鄉公所辦理廉政暨反賄選廉政宣導

2023-09-07

獅潭鄉公所辦理廉政暨反賄選廉政宣導

獅潭鄉公所辦理廉政暨反賄選廉政宣導.jpg

圖說:獅潭鄉長劉淑能〈左〉特別撥冗參加該所辦理之廉政暨反賄選廉政宣導;〈右一〉政風室主任郭鈺鑫。(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為宣導國家廉政政策,提升公務員之法採購法規素養,並因應明年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反賄選觀念深入各地方角落,勇於檢舉賄選。獅潭鄉公所於6日辦理112年度「圖利便民與反賄選廉政講習」相關課程,讓參加之同仁受益匪淺。

    獅潭鄉公所辦理廉政暨反賄選廉政宣導,邀請擔任台北市政府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委員暨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的洪宗暉律師宣講,講授「政府採購契約與若干爭議探討」,洪律師從採購契約性質,到採購契約物價調整爭議得援引的法規命令與相關判決,以及常見違約金爭議的態樣和採購契約的保密規範,將機關與廠商常發生履約紛爭的熱區逐一解說,以學說架構搭配豐富的實務見解,使同仁更有概念的掌握採購契約履約中的各個流程,期許未來在執行職務倘遇到相關問題時,能有條不倏從容應對,執行職務時能落實法遵程序的同時也兼顧簡政便民與公私協力的目標。

    獅潭鄉長劉淑能亦參與此課程,並期許機關同仁依法行政強化法令認識,合法便民、勇於任事,善盡職責,協助提升政府行政效能,達成全民有感的施政認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