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公所辦理採購履約爭議研習 提升機關採購效率.jpg苗栗市公所辦理採購履約爭議研習 提升機關採購效率

2023-09-07

苗栗市公所辦理採購履約爭議研習 提升機關採購效率苗栗市公所辦理採購履約爭議研習 提升機關採購效率.jpg

圖說:苗栗市公所辦理採購履約爭議研習,以提升機關採購效率。(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為強化同仁辦理採購專業的知識,掌握採購各階段工作重點,避免因作業疏失導致履約爭議發生,於7日辦理「政府採購履約爭議及實務研習」,讓同仁們受益良多。

    苗栗市公所政風室此次研習特別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副教授顏玉明授擔任講師,課程中授課講師提到,政府採購法是一部兼顧防弊與興利的法典,而履約爭議原因的發生除了可能是契約訂定未臻完善外,也有可能發採購需求或履約階段,並舉出實務上發生的案例及判決做出解析,也同時提醒參加同仁在處理廠商停權作業過程,要能夠清楚掌握廠商是否構成停權事由及違反政府採購法的構成要件,避免日後爭訟。另今日同時辦理機關安全維護及反賄選宣導,特別邀請法務部調查局苗栗縣調查站調查官陳欣汝解析公務人員赴陸禁止行為,及應注意的事項,也提醒同仁赴陸應做好事前的申請及返台的通報程序,避免事後遭行政究責。     

   陳調查官也特別宣導因應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若有發現包括假訊息、選舉賭盤及賄選等違法情事,都能夠隨時跟調查站反映檢舉(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4037-324455苗栗縣調查站)

    苗栗市公所主任秘書邱宏宬於會中表示,苗栗市近年來積極規劃各項重大發展計畫,逐步朝向宜居城市願景前進,更研擬「苗栗市整體發展規畫」的目標,作為全市未來10年內的長期總體發展指導綱領,指導市公所各部門施政方向。而要完成這些目標,公共工程的新建及提供,是不可或缺的,期許同仁能夠在本次研習,強化履約管理能力並且落實採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