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舞動隘寮夏-全國青春舞蹈大賽.jpg2023舞動隘寮夏-全國青春舞蹈大賽

2023-09-09

2023舞動隘寮夏-全國青春舞蹈大賽

2023舞動隘寮夏-全國青春舞蹈大賽.jpg

圖說:公館鄉公所舉辦「2023舞動隘寮夏-全國青春舞蹈大賽」。(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公館鄉公所9日於苗栗特色館舉辦「2023舞動隘寮夏-全國青春舞蹈大賽」,一共聚集了全國熱愛舞蹈的高中職19隊及大專院校學生9隊約300多人同台競飆舞技,跳出年輕世代的活力與創意。

    縣長鍾東錦與縣議員孫素娥、曾美露、許櫻萍、徐筱菁、楊明燁、公館鄉長何在鑫、苗栗市長邱鎮軍、文觀局長林彥甫及地方仕紳等共同參與盛會。本次大賽不限參賽舞碼,吸引不同舞蹈領域的選手前來參與,儘管舞風不同,但來到客家庄,參賽隊伍紛紛將花布藍衫紙傘等客家元素融入表演之中,在舞台上呈現年輕世代的客家風采,讓大家看見屬於年輕人的客家精神。

   鍾東錦縣長表示,公館鄉為創新並推廣客家文化,鼓勵青少年培養運動休閒興趣及展現客庄的年輕活力,特舉辦「2023舞動隘寮夏-全國青春舞蹈大賽」,待會就由「高中職組」揭開序幕,各位以舞會友、切磋交流,展現舞蹈力與美內涵,現場的觀眾朋友也要為參賽者加油打氣,爭取團隊最高榮譽。

    早上活動由高中職組揭開序幕,下午則由大專院校組接力進行,選手以舞會友、切磋交流,展現舞蹈力與美的內涵,比賽現場歡呼及尖叫聲不斷,舞台上為團隊爭取最高榮譽的身影,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

   公館鄉長何在鑫指出,感謝熱愛跳舞的團隊參與本次大賽,期許這次跨區域的舞蹈大賽能給學生良好的交流平台,並讓學生們在準備及參賽過程中更加了解客家文化,對於走訪客庄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