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校外文化體驗首發車『社區文化體驗之旅』啟程囉.jpg苗栗縣校外文化體驗首發車『社區文化體驗之旅』啟程囉

2023-09-14

苗栗縣校外文化體驗首發車『社區文化體驗之旅』啟程囉

苗栗縣校外文化體驗首發車『社區文化體驗之旅』啟程囉.jpg

圖說: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舉辦『社區文化體驗之旅』活動。(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羅松福、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自9月起至1136月止,與文化部攜手合作推動「校外文化體驗計畫」,連結文化與教育系統的資源,帶領學生走進國家級藝文場館與地方藝文場所,透過與藝文團隊及藝術家合作,量身打造適合國小、國中、高中不同教育階段的藝文體驗內容,以好玩、豐富的一日遊路線,帶動學生走出校園,走進戲劇院、音樂廳、美術館、博物館等館所及周邊文化場域。期盼藉由多元的文化體驗,讓孩子們可以就不同於學校教育的方式認識自己,探索世界,想像未來。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局長林彥甫表示,感謝文化部提供寶貴的資源,本局將啟動100車次,分別規劃五條不同特色的路線『臺灣多元文化』、『臺灣工藝文化』、『表演藝術體驗』、『環境藝術美學』、『社區文化體驗』,帶領學子進入精彩豐富的藝文場域,透過生動有趣的帶領,進行深度體驗,留下難忘的回憶。

    此次首發車為社區文化體驗之旅,上午至蘆竹湳社區,由專業導覽員述說傳統聚落的故事與蘆竹湳被劃為工業區的美麗與哀愁,藉由逛社區參觀社區百年雜貨店、土埆厝及擁有大磚雕的林家祖厝等,認識這塊土地的成長歷程;下午至新竹生活美學館,透過「新竹公會堂記憶紋理互動體驗館」展示,搭配導覽解說進行園區探索,讓學生認識新竹公會堂百年風華,感受文化資產的珍貴記憶,並參與紙模型手作DIY,用寓教於樂方式,體驗百年豐厚之美學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