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苗栗縣真善美聯誼會辦理『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關懷失智長者活動.jpg救國團苗栗縣真善美聯誼會辦理『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關懷失智長者活動

2023-09-18

救國團苗栗縣真善美聯誼會辦理『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關懷失智長者活動

救國團苗栗縣真善美聯誼會辦理『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關懷失智長者活動.jpg

圖說:救國團苗栗縣真善美聯誼會辦理『守護記憶-樂活健康』關懷失智長者活動。(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救國團苗栗縣真善美聯誼會17日假苗栗市清華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守護記憶-健康台灣』關懷失智症長者活動,邀請苗栗市衛生所謝美倫主任替長輩眷屬上一堂如何照顧失智長者,面對失智浪潮時家屬該如何面對。

   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從102年開始推動關懷失智長者主題活動,內容從預防宣導、失智症長者關懷到失智症長輩的慰訪關懷,希望能喚起大家對於失智症已經嚴重影響國人健康的警訊,截至目前為止已服務超過86仟人次。本次活動由劉秋菊會長帶領真善美聯誼會的姊妹們及苗栗市團委會吳新菊會長共同參與,一起透過健康操的帶動,讓大家一起動起來,另外也邀請到視覺障礙協會來演出木箱鼓,促使整場活動氣氛活路起來。

    救國團苗栗縣團委會廖啟豪總幹事表示,感謝本會鍾智文主任委員、古鎮清副主任委員、林文琇副主任委員的大力支持,目前全球失智症人口逐步增加,全世界每3秒發現1位失智症患者,全台灣100人中即有1名是失智者,在未來的47年中台灣失智人口數以平均每天增加40人的速度在成長,而失智人口數每20年成長一倍,2050年將超過13150萬人,已經成了危害國人健康的無形殺手。感謝清華社區的長者及其社區民眾,共同正確的認識失智症,以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來守護大眾記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