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適在一起生活節系列活動.jpg    老適在一起生活節系列活動2.jpg老適在一起生活節系列活動9月21日至11月19陸續展開

2023-09-19

老適在一起生活節系列活動921日至1119陸續展開

老適在一起生活節系列活動.jpg

圖說一:副縣長鄧桂菊、大湖鄉長黃惠琴、苑裡鎮長劉育育、三義鄉長呂明忠等人共同啟動成果展系列活動。(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28日結合公所、社區、青年團隊等夥伴將在公館鄉苗栗特色館舉辦「老適在一起生活節」-苗栗縣112年度社區營造成果展,同時7個鄉鎮市公所從921日至11 19日亦將分別辦理具有地方特色的系列活動,副縣長鄧桂菊歡迎各地民眾踴躍參與精彩的人文饗宴,感受地方特色之美。

    今年度的成果展以「社造季」的方式辦理,縣府921日至1119日將串聯7個公所接力辦理8場具有地方特色的系列活動。

    19日上午在縣府大廳召開的「老適在一起生活節」─苗縣112年度社區營造成果展記者會中,副縣長鄧桂菊與大湖鄉長黃惠琴、苑裡鎮長劉育育、三義鄉長呂明忠等人高舉聖火象徵薪火相傳地方文化,並與縣議員孫素娥、曾美露、徐筱菁等人共同啟動成果展系列活動,並邀請兒童天王子瑍哥哥帶動唱跳暖場。

    副縣長鄧桂菊指出,在接近2個月的系列活動,7個鄉鎮規畫推出的活動都展現地方生活特色,歡迎鄉親及各地遊客賞玩苗栗,深度體驗、認識地方文化。

    陸續展開的系列活動,921日三義鄉公所-義起雕塑慢城-森林藝術節;924日苑裡鎮公所-聯合成果展;930日大湖鄉公所-大窩走讀藝術節;1028日、29日苗栗市公所-風箏節;1014日竹南鎮公所-竹南鎮112年音樂會系列活動;1111日頭份市公所-茶歌節;1118日、19日獅潭鄉公所-仙草花節。

    縣府1028日在苗栗特色館舉辦的老適在一起生活節-社區營造成果展,規畫草地市集、藝文展演、社區繪本說故事、福氣高照擠福菜、特色產業DIY等活動。

老適在一起生活節系列活動2.jpg

圖說二:鄧副縣長等人參觀竹南鎮公所擺設之展示攤位。(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