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榮服處秋節前夕訪苗栗郵局構建詐騙聯防機制.jpg苗栗縣榮服處秋節前夕訪苗栗郵局構建詐騙聯防機制

2023-09-20

苗栗縣榮服處秋節前夕訪苗栗郵局構建詐騙聯防機制

苗栗縣榮服處秋節前夕訪苗栗郵局構建詐騙聯防機制.jpg

圖說:苗栗縣榮服處總幹事林育文〈右〉與南苗郵局經理劉莉芳〈左〉共同實施防詐宣導。(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 秋節連假將至,為了守護榮民()錢財,防制金融詐騙,苗栗縣榮民服務處由總幹事林育文率領服務同仁,拜訪南苗郵局,除了對郵局長期為榮民()存款收支服務表達謝意,並針對近來詐騙手法不斷更新,受騙事件高居不下,期望雙方相互配合防堵詐騙行為,只要發現榮民()有異常提領大筆金額及不當金額匯、提出作業時,即協請通報司法單位及榮民服務處,共同為防範詐騙而努力。

    南苗郵局經理劉莉芳指出,郵局與榮民服務處聯繫十分密切,而防範詐騙是全民運動,最常見詐騙手法依序為「假投資」、「ATM解除分期付款」及「假網拍」,而財損金額以「假投資」最高;尤其是年邁、單純的榮民()們更是詐騙集團覬覦的對象,郵局在發現我們榮民()有辦理不當金額匯、提作業時,都能夠立即通報司法單位及榮民服務處,以構建一個共同防護網絡機制,而達即時阻卻不法詐騙事件發生之目標,確保榮民()財產安全。

    林總幹事說明苗栗縣榮服處為確保轄內榮民()之財物安全,設置「防騙專案小組」,由各服務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逐一拜訪榮民(),進行防騙宣導,特別提醒榮民()詐騙集團多利用假投資、假交友、假冒公務機關及猜猜我是誰等詐騙手法,尤其佳節將近,網路投資詐騙尤為猖獗,並在獨居及單身榮民()的存摺封面,加蓋或張貼「苗栗縣榮民服務處,查證電話:037-320317」等字樣的戳章及貼紙,以提供銀行及郵局或金融機構一線?儲人員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