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公園管理處28日舉行揭牌1.JPG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公園管理處28日舉行揭牌2典禮2.JPG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公園管理處28日舉行揭牌

2023-09-28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公園管理處28日舉行揭牌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公園管理處28日舉行揭牌1.JPG

 圖說一: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28日舉行揭牌典禮。(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原隸屬內政部營建署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配合國家公園署成立,於920日改制為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並於28日舉行揭牌典禮,國家公園署張維銓主任秘書、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梁家賢大隊長、泰安鄉長陳吉基、大湖鄉長黃惠琴等貴賓前來觀禮,場面熱絡。

 國家公園署主秘張維銓表示,期待雪管處揭牌後能延續以往優質的管理經驗,並在登山安全、登山教育等山域管理上提供創新服務;在保育觀霧山椒魚、臺灣櫻花鉤吻鮭、寬尾鳳蝶的物種保存能跨域合作,增加國際深度交流、深化園區原住民族賽夏及泰雅族夥伴關係,及提供中部地區優質戶外環境教育服務等各方面,發揮創意,規劃各項體驗活動,再創佳績。

 雪管處處長林文和表示,該處成立至今31年,在各界支持協助下,經營管理成效相當卓著,已奠定良好的基礎。未來,在生態保育方面,將持續推動保育物種的跨域合作,除了持續精進臺灣櫻花鉤吻鮭既有保育成果,也將結合林業署及學術團體等,進行寬尾鳳蝶調查研究及棲地復育跨域合作,以建立「國家生物多樣性的指標」。另外,雪霸國家公園是高山型國家公園,未來將推動登山軟硬體設施的改善,尤其是雪山線的三六九山莊整建工作,期望在2年內完工,讓雪山的登山服務管理與國際接軌。

 雪管處處長林文和期許同仁一本初心,持續保有在國家公園工作的使命感,也期盼各界的朋友共同合作和協助,一起打造雪霸成為一個「保育、和善、國際」的國家公園。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公園管理處28日舉行揭牌2典禮2.JPG

圖說二:揭牌典禮圓滿結束後,與會貴賓全體合影。(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