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訪108歲最高齡人瑞翁薛玉雲 縣長陪老人家享用麥當勞早餐.JPg 慰訪108歲最高齡人瑞翁薛玉雲 縣長陪老人家享用麥當勞早餐

2023-10-03

慰訪108歲最高齡人瑞翁薛玉雲 縣長陪老人家享用麥當勞早餐

慰訪108歲最高齡人瑞翁薛玉雲 縣長陪老人家享用麥當勞早餐.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議長李文斌一同慰訪人瑞翁薛玉雲。(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縣目前有122位百歲人瑞,縣府3日啟動慰訪人瑞行程,將陸續由縣長鍾東錦、夫人陳美琦及副縣長鄧桂菊3人,分頭到各鄉鎮市慰訪老寶貝,致贈敬老禮金和禮盒,並轉頒總統府敬老狀及衛福部金鎖片,表達重陽敬老心意。鍾東錦等一行首站抵後龍,慰訪全縣最高齡、108歲的人瑞翁薛玉雲,陪同享用她最愛的麥當勞早餐,參觀老照片並聽取家人敘述她曲折又精彩的人生故事。

    縣府社會處指出,1023日是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是華人登高敬老的傳統佳節,經統計縣內有122位百歲人瑞,較去年149位減少27人,最高齡是後龍108歲的翁薛玉雲,而最高齡男性人瑞則是卓蘭107歲的賴阿康;若依人數比較,百歲人瑞以苗栗、後龍、頭份及竹南居多。

    縣長鍾東錦上午由社會處長楊文志、科長張瑞瑜陪同,到後龍慰訪108歲人瑞翁薛玉雲,議長李文斌、議員林寶珠助理、鄭秋風秘書、鎮長謝清輝、代表會主席花麗卿及里長等人也到場致意;翁薛玉雲阿嬤很早就穿著整齊漂亮衣裝,由長子翁棋津夫婦和三子翁棋烈陪同等候貴賓到來。

    翁薛玉雲因喜歡吃麥當勞而被稱為「麥當勞阿嬤」,社會處貼心準備她喜愛的麥香魚和玉米濃湯,縣長鍾東錦、議長李文斌及各界來賓,陪老人家開心享用早餐並閒話家常,氣氛充滿溫馨歡樂。

    縣長鍾東錦表示,重陽節將屆,感謝議長李文斌和地方各界一同慰訪全縣最高齡人瑞,看到翁薛玉雲阿嬤精神奕奕感到非常開心,顯示長輩有自己的養生之道,子孫也非常孝順,讓老人家生活得很愉快且長壽,相對不論在工作或生活上,若能保持愉悅的心情,相信都是長壽的主因之一;而慰訪人瑞行程會接續展開,鍾東錦提前祝福縣內長輩重陽佳節快樂,福壽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