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鄉老人福利會辦理112年度重陽節民俗及客家歌舞表演活動節民俗及客家歌舞表演活動,夫人贈送禮金.j三義鄉老人福利會辦理112年度重陽節民俗及客家歌舞表演活動

2023-10-07

三義鄉老人福利會辦理112年度重陽節民俗及客家歌舞表演活動

三義鄉老人福利會辦理112年度重陽節民俗及客家歌舞表演活動節民俗及客家歌舞表演活動,夫人贈送禮金.j

圖說:三義鄉老人福利會112年度重陽節民俗及客家歌舞表演活動,縣長夫人陳美琦贈送禮金。(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重陽節將近,三義鄉老人福利會7日辦理「112年度重陽節民俗及客家歌舞表演活動」,邀請當地長輩社團參加演出,展現高齡者也可以活得健康、快樂又有活力。苗栗縣長鍾東錦夫人陳美琦受邀參加,並代表縣長頒發模範老人牌匾,她表示縣長將會繼續兌現他的競選政見,讓縣內長者享有更完善的社會福利。

    縣長鍾東錦夫人陳美琦、三義鄉長呂明忠及在地多位民代、村里長、社區協會理事長及志工出席活動,還有將近有200位民眾參加,每隊表演團體都精心準備打扮,服裝及道具齊全,相當熱鬧。

   縣長夫人陳美琦表示,縣長鍾東錦關心老人的福利,競選提出的政見會持續兌現,也謝謝公所目前積極配合縣府推動「敬老禮金」發放前置作業,明年起年滿 65歲以上及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於春節、端午節及重陽節都能收到每節新臺幣1000元之禮金,配合其他政策,讓本縣長者能享有更完善之社會福利。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活躍老化、幸福社區」是苗栗推動老人福利服務及照顧的核心價值,截至目前縣內已設置 21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布建率為77%,未來仍會積極推動關懷據點、長照據點、幸福學院及樂齡學習中心,透過多元、豐富的服務模式,提供長者聊天、共餐、活動的好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