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客-2023公館鄉社區才藝競賽 搖搖唱唱閙客庄.jpg𠊎講客-2023公館鄉社區才藝競賽 搖搖唱唱閙客庄

2023-10-07

  𠊎講客-2023公館鄉社區才藝競賽 搖搖唱唱客庄

?講客-2023公館鄉社區才藝競賽 搖搖唱唱閙客庄.jpg

圖說:2023公館鄉社區才藝競賽第一名隊伍接受鄉長何在鑫頒獎表揚。(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公館鄉公所參與客家委員會各項考評,連續多年拿下全國評比優等獎的好成績,並於7日在公館國小舉辦「𠊎講客-2023公館鄉社區才藝競賽」,報名參賽隊伍十分踴躍,辦的有聲有色。

    公館鄉長何在鑫表示,𠊎講客-2023公館鄉社區才藝競賽,共17組社區、社團。大家以創意融入公館當地特色為發想,參賽隊伍表演項目從歌唱、舞蹈、戲劇、傳統樂器、現代樂器及說唱等六大面向,來角逐此次競賽,本次活動優勝隊伍將獲得獎金及獎座一座,第一名獎金10,000元,第二名獎金8,000元,第三名獎金6,000元,優勝取三隊,每隊獎金3,000元,參與本次活動最高年齡者來自館中社區楊清美女士88歲,楊女士在日常中勤參與社區活動,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副縣長鄧桂菊指出,感謝公館鄉公所辦理「𠊎講客-2023公館鄉社區才藝競賽」,不只可以凝聚社區居民的情感,也藉由才藝競賽融入活潑、生動、有趣的元素,以各種面向呈現客家文化的豐富內涵,以「寮」貫穿主軸,結合歌唱、舞蹈、演奏等不同類型的演出方式,並將公館鄉的油礦、陶等產業融入表演,創造出屬於公館特色的客家歌舞。

    鄧副縣長強調,縣府團隊全力推廣傳承客語文化,推動客語為通行語計畫執行成效亮眼,本縣111年推動客語為通行語成效評核優等,締造五連霸的佳績;感謝公所與縣府攜手合作營造客語友善環境與策進客家文化發展的推手,更期許各社區夥伴在日常生活中一起打造「客家就係生活,生活就係客家」的客家大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