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郵局於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金融暨保險知識校園講座.jpg苗栗郵局於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金融暨保險知識校園講座

2023-10-19

苗栗郵局於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金融暨保險知識校園講座

苗栗郵局於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金融暨保險知識校園講座.jpg

圖說:苗栗郵局在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金融暨保險知識校園講座。(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為加強莘莘學子正確理財、防詐騙防洗錢的觀念,苗栗郵局19日至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金融暨保險知識校園講座」,期望透過輕鬆愉悅的互動方式,幫助同學們建立「先儲蓄、後消費」及「反詐騙三步驟,123查」等正確金融消費及保險知識。

    苗栗郵局指出,本次講座結合數位金融與基礎保險知識,首先以介紹如何善用郵政VISA金融卡、電子支付等多元支付工具理財;另一主題基礎保險知識,則透過簡單案例討論保險是什麼、誰和誰存在保險利益、郵局開辦簡易人壽保險的意義等,宣導正確保險觀念。講座中亦分享常見的詐騙案件,大力宣導防詐打詐,更再三提醒同學避免遭他人冒用帳戶作為洗錢、詐騙等贓款流動的車手。

    苗栗郵局表示,郵局致力在地深耕走入社區,未來會持續在校園推廣數位支付工具培養學子良好金融理財觀念,並扎根保險知識基礎,落實郵局與學校產學合作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