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苗附設後龍田心寶學堂慶重陽大小同歡暨廉政有獎徵答.jpg部苗附設後龍田心寶學堂慶重陽大小同歡暨廉政有獎徵答

2023-10-20

 部苗附設後龍田心寶學堂慶重陽大小同歡暨廉政有獎徵答

部苗附設後龍田心寶學堂慶重陽大小同歡暨廉政有獎徵答.jpg

圖說:部苗政風室配合重陽敬老活動,在後龍田心寶學堂辦理反詐騙、反賄選、反貪倡廉宣導;〈右〉政風室主任陳筳恩。(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部苗附設田心寶學堂迎接一年一度重陽節,提前於20日辦理重陽節大小同歡暨廉政宣導活動。此次活動結合小米吉幼兒園的小朋友敬老,老師們帶著稚齡孩童拜訪及表演活潑歌舞,一張張稚嫩的臉龐與親切問候,溫暖長者的心,同時也讓敬老的精神得以傳承,深植孩童心中。

 鑑於詐騙事件頻傳與113年大選將近,且為增進長者及小朋友的廉政意識,部苗政風室配合重陽敬老活動,亦到場辦理反詐騙、反賄選、反貪倡廉宣導,提醒長者們提高警覺,若接到轉帳電話等,應詢問晚輩確認後再處理,並籲請大家選賢與能不賣票;會場播放廉政數位影片,劇情簡明清楚,加上豐富活潑的旁白,讓老幼同堂的大朋友和小朋友,輕鬆增進廉政觀念。

 接續進行有獎徵答活動,長者及小朋友們都非常踴躍發言搶答,體現了社會大眾都重視廉能政府,而大家正確的回答也說明廉能觀念已傳遞給予在場的每一個人。

 衛福部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表示,全臺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苗栗地區65歲以上長者亦不在少數,每位長者都是每個家庭中的瑰寶,部苗同樣重視長者們的健康、身心狀態,以期讓每位長者人老心不老。

 部苗李明輝院長進一步指出,日照中心是政府社福工作重要的一環,能為社區高齡長者提供就近的白天照護以及社交園地,促進長者身心靈健康與喜樂,減緩失智的進程。本次活動讓小朋友給予長者窩心關懷,並且宣導反詐、反賄、廉潔故事,讓長者和幼童獲得正確觀念,避免受到損害,非常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