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苗栗特教家庭教育活動北科大EMBA積極推動CSR.jpg    助苗栗特教家庭教育活動北科大EMBA積極推動CSR2.jpg助苗栗特教家庭教育活動北科大EMBA積極推動CSR

2023-10-30

助苗栗特教家庭教育活動北科大EMBA積極推動CSR

助苗栗特教家庭教育活動北科大EMBA積極推動CSR.jpg

圖說一:北科大EMBA積極推動CSR,免費招待苗栗特教學校的學生到台中后里做家庭教育活動。(圖苗特提供)。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由台北科技大學愛樂社,主辦CSR〈企業社會責任〉活動,28日邀請苗栗特教學校的學生到台中進行校外參訪,深具意義的公益活動,獲得北科大EMBA大力支持和參與;苗栗特教學校校長周敦懿特別感謝EMBA院長范書愷教授、副院長陳凱瀛教授,及111工管班的帶領與投入,讓苗栗特教學校的學生,免費到台中后里做家庭教育活動,展開一日遊的行程。

    苗栗特教學校的學生,在北科大師生帶領下,一同前往「約克厚禮築夢手創館」,讓學生選擇木製商品玩手作,種類相當多元,每一種手作,不但美觀而且實用,學生體驗手作、收穫滿滿,對學生來說,整個手創館就像一座夢幻樂園,學生相當開心,因可以感受到幸福歡樂的氛圍;下午的行程也很豐富,北科大的師生與苗栗特教學校的學生,一同到訪「張連昌薩克斯風館」,館內紀錄台灣薩克斯風故事,也介紹張連昌先生的精神,讓學生們更了解蕯克斯風文化,也實際進行鼓樂以及打擊樂的體驗,讓學生能深刻體會蕯克斯風的魅力。

    苗栗特教學校校長周敦懿表示:「感謝北科大EMBA,一直堅守對特殊教育學校的關懷,先前曾經贊助特教學生,出國參加啦啦隊競賽活動,讓本校獲得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銀牌,成績相當亮眼。此次更支持苗栗特教學校,參與家庭教育活動,讓學生可以留下美好回憶。」

    校方認為,北科大EMBA不只是單純一次性的金錢或是物資的捐贈,還與特教學校的學生們共同參與,北科大EMBA師生表示,希望透過連續性的支持與合作,致力於為社會帶來積極的改變。北科大EMBA學院推動的CSR活動,不但實踐社會責任,更點燃了希望之光,投身公益慈善、回饋地方、建構更美好的未來。

助苗栗特教家庭教育活動北科大EMBA積極推動CSR2.jpg

圖說二:學生們進行鼓樂及打擊樂的體驗。(圖苗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