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別三六九留下回憶與歷史活動.jpg再別三六九留下回憶與歷史活動

2023-10-31

 再別三六九留下回憶與歷史活動

再別三六九留下回憶與歷史活動.jpg

圖說:雪管處三六九山莊承載了山友們登山的美好回憶。(圖雪管處提供)。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雪霸國家公園雪山線三六九山莊整建已正式啟動,伴隨山友50多年的三六九山莊舊建物即將進入民眾的回憶中,為讓三六九山莊的好朋友們能留下曾與它共同經歷的特別紀錄,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訂111日至121日於雪霸國家公園FB辦理「再別三六九留下回憶與歷史活動」,歡迎民眾踴躍上傳三六九山莊舊照片、影片或與三六九山莊關聯短篇文章、故事、心情或新詩等。雪管處也邀請民眾於活動期間上雪霸FB粉絲頁欣賞精采歷史照片、動人三六九故事或按讚留言,為矗立在高山上提供親近自然朋友們避風雨山屋的最後禮讚。

                    50餘年登山界的共同回憶與紀錄

 中橫開通與武陵農場成立後,救國團與林務局大甲林管處合作,於民國58年開闢一條從農場起登並經過雪山東峰與雪山主峰的登山步道,並興建七卡與三六九二座大型的山莊,就此取代環山經至佳陽大山登頂雪山的路線,而成為攀登雪山主峰的最主要路線,三六九山莊從此成為山友攀登雪山主峰主要休憩過夜的山莊。

 歷經50多年,三六九山莊在嚴寒氣候考驗下,即便雪管處辦理多次修復整理工程,也敵不過山區高海拔嚴苛的環境,為了提供民眾更好的登山服務與休憩品質,雪管處表示,歷經多年的規劃審查與環境影響評估、水土保持等作業,現三六九山莊已開始拆除作業,也進行了一些山莊歷史物件的保留,並委託專業的攝影團隊協助記錄攝影,期望重建後的三六九山莊能提供國人更好的登山服務。

 雪管處期待再別三六九留下回憶與歷史活動,能讓國人一起來表達對提供半世紀的避難山屋表達感恩懷念。歡迎大家一起上雪霸國家公園FB粉絲頁活動貼文下留言,雪管處將選出精彩照片與文章在新建山莊展示及有關活動中露出。也提供按讚數高的圖文精美小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