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全國首創終身學習月、終身學習商鋪  打造苗栗終身學習文化.jpg苗栗縣全國首創終身學習月、終身學習商鋪  打造苗栗終身學習文化

2023-10-31

苗栗縣全國首創終身學習月、終身學習商鋪  打造苗栗終身學習文化

苗栗縣全國首創終身學習月、終身學習商鋪  打造苗栗終身學習文化.jpg

圖說:苗栗縣推動終身學習月和商鋪為全國首創。(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為提升民眾對於終身學習的認知、行動力及共創學習風氣,苗栗縣政府領先全國,首創推出「終身學習月」、「終身學習商鋪」2大創新作為,31日由縣長鍾東錦主持首屆終身學習月啟動記者會,頒發15家終身學習商鋪據點的招牌,共同打造苗栗的終身學習文化,鼓勵縣民透過學習自我成長、翻轉苗栗!鍾縣長說,114日在苗栗巨蛋體育場辦理「112年苗栗縣終身教育聯合成果展」,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縣長鍾東錦說,終身學習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活到老.學到老」、人類需學習才能進步,心靈的學習同樣重要;而終身學習的推廣與發展是城市競爭力的表徵,也是城市永續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縣府將持續推廣終身學習活動,期盼將本縣「終身學習栗,幸福更有力」的理念落實於民眾心中,打造全齡皆可學習的苗栗樂學園。鍾縣長說,縣府114日在苗栗巨蛋體育場辦理「112年苗栗縣終身教育聯合成果展」,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副縣長鄧桂菊說,苗栗推動終身學習已深入鄉鎮市、社區和家庭,協助解決地方可能存在的問題,縣府農業、社會、教育、環保、衛生等單位攜手合作,共同解決高齡化、少子化和產業發展瓶頸的問題。

    教育處指出,縣府自108年起積極辦理教育部學習型城市計畫,透過此計畫逐步整合府內外資源,打造苗栗愛學習風氣,今年首度正式將11月訂為苗栗縣終身學習月,期盼凝聚各單位落實終身學習理念,使全民透過不斷學習,改善苗栗少子化等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