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苗栗縣高智爾球聯誼賽登場  老少手腦並用歡樂競技.jpg112年苗栗縣高智爾球聯誼賽登場  老少手腦並用歡樂競技

2023-11-05

112年苗栗縣高智爾球聯誼賽登場  老少手腦並用歡樂競技

112年苗栗縣高智爾球聯誼賽登場  老少手腦並用歡樂競技.jpg

圖說:112年苗栗縣高智爾球聯誼賽,參賽隊伍十分踴躍。(記者劉露華攝)。

   【記者劉露華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攜手苗栗縣救國團,5日在仁德醫專舉辦「苗栗縣高年級生健身系列課程成果展暨健康促進關懷活動」,來自苗栗、台北、台中、彰化共16支各年齡階層隊伍,400多人選手進行「高智爾球」運動競賽,展現手眼協調的球藝。副縣長鄧桂菊推崇此項運動適合推廣到樂齡民眾,希望爭取在苗栗舉辦全國性高智爾球賽事。

    112年苗栗縣高智爾球聯誼賽在仁德醫專舉行,副縣長鄧桂菊、立委陳超明等各界前往致詞鼓勵選手,並親切與表演團隊、選手們合照,現場也有公益攤位做愛心,也安排趣味闖關活動,讓各界熱情參與。

    鄧桂菊表示,「高智爾球(Wiser ball)」是一種結合智謀策略、手腦並用的球類比賽,原是古代的宮庭球類運動,美國今年也舉辦第一屆世界盃賽事,適合樂齡、老少同場運動,台灣近年逐漸推廣高智爾球,希望能爭取明年在苗栗舉辦全國性賽事。

    苗栗縣救國團總幹事廖啟豪表示,「公益、服務、健康、教育」是救國團的四大職志,不斷配合政府、推廣政令,推廣健康運動來促進國人身強體壯,希望透過舉辦高智爾球類競賽,以溫和好上手、手腦並用的運動,讓高年級長輩能競賽精神生活,幫助身心發展,活到老、運動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