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團出席世界客商大會.jpg苗栗好客迎好客 歡迎客商造訪投資

2023-11-07

苗栗好客迎好客   歡迎客商造訪投資

參訪團出席世界客商大會.jpg

圖說:苗栗縣長鍾東錦率縣府團隊出席世界客商大會。(圖縣府提供)。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長鍾東錦率縣府團隊於1124日期間,應邀出席客屬總會東莞市客家商聯誼會及第六屆世界客商大會活動,與世界客商交流互動,建立溝通連繫平台,並推介苗栗縣的客家文化、觀光休閒及產業投資等,歡迎大家造訪苗栗、投資苗栗。

    世界客商大會,2009成立至今,每2年在廣東梅州舉辦大會,第六屆大會因疫情影響延至今年舉辦,共有來自世界各地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客商代表上千人與會,弘揚客商精神,加強經濟文化互動,眾商雲集,盛況空前。

    縣長鍾東錦出席盛會期間,與客商和企業家齊聚一堂,相互交流汲取經驗,建立文化經貿溝通管道,並接受媒體訪問,希望提高苗栗能見度,吸引更多旅客來深度體驗苗栗的慢魅力,招商引資進駐苗栗,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鍾東錦受訪表示,客商遍布世界各地,除加強經濟文化互動,借鏡學習外,客家宗親心連心一家親,在相同語言、文化、風俗習慣的深厚基礎下,因交流而融合進而強大,期盼大家攜手打拼,一代接一代發揚客家語言及文化,共創客家未來榮景。

   鍾東錦進一步指出,苗栗是客家大縣,文化觀光和休閒旅遊資源豐富,將慢活視為永續宜居的新地標,在台灣唯一國際認證的雙慢城及慢魚優勢下,結合在地的美人湯溫泉、鐵道自行車、客家美食、優質水果、綺麗優雅的休閒農場、繽紛的桐花季、木雕及陶瓷藝術節饗宴和客家節慶活動,更有撫慰人心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讓多元旅遊元素完美結合,努力打造一個具有「慢實力」和「慢價值」的城市品牌。此外,積極招商,用心打造友善投資環境,歡迎台商鮭魚返鄉及更多企業進駐苗栗,開啟合作契機也創造利多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