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電小教室前進苑裡 副縣長鼓勵孩子成為節電小達人.jpg節電小教室前進苑裡 副縣長鼓勵孩子成為節電小達人

2023-11-22

節電小教室前進苑裡 副縣長鼓勵孩子成為節電小達人

節電小教室前進苑裡 副縣長鼓勵孩子成為節電小達人.jpg

圖說:副縣長鄧桂菊及縣府團隊22日至苑裡中正國小進行節能減碳宣導。(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推動節能減碳,積極投入節電推動工作,今年規畫前往30所國小進行節電教育宣導,22日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到苑裡鎮中正國小,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們了解節電的重要性,期許他們都能成為節電小達人,將正確的觀念帶回家與家人共同實踐節電方法,保護地球。

    今年度節電推廣活動融入去年得獎的教案內容,加入再生能源議題,過程中運用分組討論、問答遊戲及簡單有趣的方式,讓小朋友們動腦思考,了解創能與節能議題的認知與理念。

    節電小教室前往30所國小,藉由孩子喜歡的卡通人物作為主角,以短劇演出的方式傳達正確節電觀念及重要性,透過向下扎根教育計畫,引導學生思考節電議題,將節電理念內化為生活習慣。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及縣府團隊22日前往苑裡中正國小,共同推廣節能減碳,副縣長鄧桂菊更是以有獎徵答的方式,鼓勵孩子勇敢說出正確答案、分享節能減碳的方法,孩子們各個全神關注聆聽,並且絞盡腦汁分享平常節能省電方法,獲得眾人掌聲,副縣長更對孩子們的正確解答豎起大拇指比讚鼓勵。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每年縣府都會舉辦很多系列活動,以多元方式推動節電,帶動全縣一起節能減碳,其中節電小教室以向下扎根的計畫,前往山區等偏遠學校,讓孩子了解地球暖化,一起關注地球氣候問題,並從生活中節電做起,希望每個孩子在這場活動收穫滿滿,成為節電小達人,傳達家裡長輩正確節電知識,一起努力將節電的方式運用到生活中,共同提升節能減碳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