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認為部立醫院升級是提升苗縣醫療品質比較可行方案.jpg縣長認為部立醫院升級是提升苗縣醫療品質比較可行方案

2023-12-04

縣長認為部立醫院升級是提升苗縣醫療品質比較可行方案

縣長認為部立醫院升級是提升苗縣醫療品質比較可行方案.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左〉答詢議員鄭秋風質詢〈右〉。(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長鍾東錦4日在縣議會答覆縣議員鄭秋風總質詢時指出,他認為苗栗部立醫院升級是提升苗栗縣醫療品質比較可行的方案;

縣議員鄭秋風總質詢時建議苗縣應興建大型醫院,並由台大、榮總等醫院的醫師進駐,以提升苗栗縣的醫療品質。

    縣長鍾東錦答詢指出,10多年來苗栗縣都未能夠成立大型醫院,現在人口更少,設立難度更高,他認為將苗栗部立醫院升級較為適宜,亦當面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建議過,因擔心被炒作為選舉議題,暫末深談,選後會再進一步向中央爭取。

   鍾東錦並在答詢鄭秋風反映有關大夕谷計畫開發後龍科學園區的問題時指出,10多年前曾經開發的後龍科學園區,由於某種因素,目前尚在訴訟中,推動在訴訟中的案件恐有難度,須等官司結束後才能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