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禾樂福菜節1216起登場 結合紮稈重現傳統農事技藝.jpg公館禾樂福菜節12/16起登場 結合紮稈重現傳統農事技藝

2023-12-07

公館禾樂福菜節12/16起登場 結合紮稈重現傳統農事技藝

公館禾樂福菜節1216起登場 結合紮稈重現傳統農事技藝.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立委徐志榮、議員曾美露、孫素娥、張志宇、徐筱菁、公館鄉長何在鑫、鄉民代表會主席趙興邦等人歡迎遊客來公館參加禾樂福菜節活動。(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公館報導】公館鄉農會為傳承客家飲食文化,辦理「苗栗公館禾樂福菜節 稈棚下逗鬧熱」系列活動,7日苗栗縣長鍾東錦到場推廣在地之美,並邀請各地遊客121617日齊聚公館福菜之鄉,體驗秋收後的紮稈、推桿棚以及踩芥菜、揉芥菜等傳統農事技藝,品嘗最道地的客家料理。

    7日活動記者會中安排福菜藝術劇「幸福樂章」精彩演出,縣長鍾東錦、立委徐志榮、議員曾美露、孫素娥、張志宇、徐筱菁、公館鄉長何在鑫、鄉民代表會主席趙興邦等人,共同為將於121617日,在苗栗特色館後方農田登場的「苗栗公館禾樂福菜節」揭開序幕,眾人戴上手套將鹽巴撒在芥菜上,動作輕巧搓揉芥菜,體驗福菜的製作過程,推薦在地色香味俱全的客家菜餚。

    縣長鍾東錦表示,福菜是公館特產之一,在客家飲食文化中扮演重要一角,縣府除了全力推廣客家語言以外,客家飲食更要傳承下去,而公館鄉農會用心將在地產業融入傳統飲食文化之中,今年農會特地規畫福菜饗宴,除了包含福菜的客家佳餚,還有在地特色的紅棗啤酒、銅牌獎梅酒,邀請遊客們共襄盛舉,一起到公館體驗最在地、最豐富的客家文化,品嘗最道地的客家料理,來趟深度旅遊。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說,今年福菜節為期兩天的活動安排田間音樂會、福菜饗宴、福菜DIY、福采市集、藝術表演、稻草遊樂區以及結合注連繩、紮稈、稈棚的裝置藝術;其中福菜饗宴邀請「四炆四炒」美食競賽冠軍的家政媽媽掌廚,選用公館在地農特產入菜,佐餐酒提供農村特色酒品,紅棗啤酒2瓶、銅牌獎梅酒1瓶,飲料2瓶,歡迎大家認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