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縣市高峰會」新竹市舉行 縣長鍾東錦關注廢棄物再利用等議題.jpg「園縣市高峰會」新竹市舉行 縣長鍾東錦關注廢棄物再利用等議題

2023-12-07

「園縣市高峰會」新竹市舉行 縣長鍾東錦關注廢棄物再利用等議題

「園縣市高峰會」新竹市舉行 縣長鍾東錦關注廢棄物再利用等議題.jpg

圖說:苗栗縣長鍾東錦、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高虹安參加「園縣市高峰會」。(圖苗栗縣府提供)。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園縣市高峰會」第4次會議6日下午在新竹市煙波大飯店湖濱館召開,竹竹苗3縣市首長、科管局與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各率團隊交流意見,苗栗縣長鍾東錦期盼透過高峰會平台的交流合作,攜手打造更優質便利的生活圈,創造多贏局面。

   「園縣市共好高峰會」是由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金恭發起,今年2月召開籌備會後成立合作平台,成員除發起單位,尚有竹縣、竹市、苗縣3縣市政府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希望結合公私部門資源,研擬利多提案並因應問題尋求解決方案。

    第4次高峰會由新竹市政府舉行,由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高虹安、苗栗縣長鍾東錦、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王永壯局長及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金恭共同主持。5單位的業務相關幹部也列席,進一步說明提案細節,強化平台的深度與廣度,對竹竹苗生活圈發揮更大的正面效益。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日前發生垃圾掩埋場引燃大型家俱廢棄物,濃煙造成空氣污染,針對大型家俱廢棄物或事業廢棄物,如何可以活化資源再利用,希望事業廢棄物處理是否也可以訂定統一規範和資源再利用等方案透過園縣市高峰會議討論達成共識。

   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透過高峰會議達成很多共識,與會的局處長都在各自領域上非常專業,5單位都走在同一條道路上,目標一致凝聚共識,竹竹苗最重要的交通網絡的系統,希望三縣市及竹科園區一樣,都是要有整體的規劃,一步步去達成,共同為鄉親謀福利。

    此次高峰會新增並討論7項合作提案,其中2案分別由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消防局提出,包括竹竹苗觀光旅遊擴大宣傳、建立消防資訊溝通管道;縣長鍾東錦針對擴大竹竹苗青年事務委員交流議題上提出竹竹苗青年事務委員交流,三縣市照輪,第一年由苗栗縣主辦,請新竹縣、新竹市青年委員到苗栗來一起座談,選擇主題請一個明星來做專題演講,議題越來越深入,有時間地點目的才能往前走,青年是我們的未來也是希望,讓青年能了解公共事務引導創業,利用民間腦力去激發政策,讓竹竹苗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