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議會通過苗栗縣113年度總預算1.jpg    縣議會通過苗栗縣113年度總預算2.jpg縣議會通過苗栗縣113年度總預算  縣長:錢一定花在刀口上、不辜負鄉親付託

2023-12-08

縣議會通過苗栗縣113年度總預算  縣長:錢一定花在刀口上、不辜負鄉親付託

縣議會通過苗栗縣113年度總預算1.jpg

圖說一:苗栗縣議會議長李文斌落槌通過苗栗縣113年度總預算案。(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定期會8日審議苗栗縣政府113年度總預算三讀會,針對縣政府因應物價上漲、疫情後公務交流和赴中央部會拜會行程激增,微幅調升一般行政業務預算,議員陳光軒等認為明細資訊不足,主張凍結預算,但多數議員支持縣府已核實編列預算,折衝後照案通過。大會最終刪減歲出預算1300萬後,三讀通過苗栗縣政府113年總預算歲入預算25293896千元,歲出預算25050896千元,縣長鍾東錦感謝議會支持預算,承諾錢一定會花在刀口上,打造幸福快樂的苗栗。

    縣議會8日舉行第20屆第2次定期會,議程為審議苗栗縣政府113年度總預算案、縣府和議員提案。針對議員各聯席會審查意見,大會最終無異議通過刪除歲出的「智慧地政跨域整合」設備費300萬、縣庫債務付息的1000萬,合計刪減2項共1300萬的歲出預算。

    縣長鍾東錦說,他跟許多縣市議會交好、拜會參訪行程自然增加,先前台企聯捐贈500萬給縣府,難道要讓捐錢者空手而回?苗栗縣只是提高一點點行政費,「以小錢創造大錢!」、「沒有糧草如何打仗?」希望議會支持此筆預算。

    由於議員對行政費凍結、刪除或通過意見不一,議長李文斌動用表決,結果23席議員無異議同意照案通過預算,9席議員主張凍結預算,李議長落槌宣告行政費照案通過。

    縣長鍾東錦表示,總預算都如實編列,一定會把錢花在刀口上,縣府財政困難,動用縣款做建設有很高的難度,會積極拜會中央各部會,爭取中央預算協助苗栗建設;縣政顧問和工商大老聯誼,外界蒞臨苗栗拜會,因為他們提供寶貴的縣政意見,多支出一些行政費無可厚非,承諾遵守選舉的初衷,打造幸福快樂的苗栗!

縣議會通過苗栗縣113年度總預算2.jpg

圖說二:縣長鍾東錦承諾錢一定花在刀口上。(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