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慈孝家庭楷模表揚 宣揚「父母慈善、子女孝順」的傳統美德f3.jpg112年慈孝家庭楷模表揚 宣揚「父母慈善、子女孝順」的傳統美德

2023-12-11

112年慈孝家庭楷模表揚 宣揚「父母慈善、子女孝順」的傳統美德

112年慈孝家庭楷模表揚 宣揚「父母慈善、子女孝順」的傳統美德f3.jpg

圖說:苗栗縣政府11日舉辦112年度苗栗縣慈孝家庭楷模表揚大會。(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11日舉辦「112年度苗栗縣慈孝家庭楷模表揚大會」,今年共選拔國小至高中職共24名學生慈孝家庭楷模,由縣長夫人陳美琦等人共同頒發獎狀和獎品給予高度肯定;縣長夫人表示,希望藉此宣揚「父母慈愛、子女孝順」的傳統美德,鼓勵家庭成員多溝通互動,共同珍愛家庭價值,將慈孝楷模精神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共同創造「父母慈、子女孝」的幸福苗栗。

    縣長夫人陳美琦說,俗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家和萬事興」,孝道是國家社會安定的重要根基,家庭的和樂也是形成穩定社會的關鍵,縣府每年辦理「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及表揚活動」的意義,在於宣揚「父母慈善、子女孝順」的傳統美德,鼓勵家庭成員要多溝通互動,共同珍愛家庭價值,期盼透過表揚活動,將慈孝楷模精神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以弘揚孝道。

    教育處指出,慈孝家庭楷模選拔活動以學生為主體,今年度評選出國小組8名、國中組7名及高中職組9名,共計24名慈孝家庭楷模,今天上台接受表揚的分別是國小組、國中組及高中職組前3名得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