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三壇財神宮至臺灣韓信廟奉請韓信爺分靈 隆重舉辦金身開光儀式1 (1).jpg    新加坡三壇財神宮至臺灣韓信廟奉請韓信爺分靈 隆重舉辦金身開光儀式1 (2).jpg新加坡三壇財神宮至臺灣韓信廟奉請韓信爺分靈 隆重舉辦金身開光儀式

2023-12-12

新加坡三壇財神宮至臺灣韓信廟奉請韓信爺分靈 隆重舉辦金身開光儀式

新加坡三壇財神宮至臺灣韓信廟奉請韓信爺分靈 隆重舉辦金身開光儀式1 (1).jpg

圖說一:新加坡三壇財神宮至臺灣韓信廟奉請韓信爺分靈,韓信廟主委張金隆〈前排中〉與所有委員、信徒共同參香禮拜。〈圖台灣韓信廟提供〉。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新加坡三壇財神宮一行人前來臺灣韓信廟奉請韓信爺分靈,並於12日上午隆重舉辦金身開光儀式,由大法師何煥彩遵循道教科儀舉行雄雞取血點朱砂金身開光,暨韓信爺乩生起駕辦事及韓信廟主委張金隆與所有委員、信徒共同參香禮拜,經歷1小時30分完成儀式,為一場難得的跨國宗教交流。

    此次活動由新加坡三壇財神廟積極參與,雙方透過line聯絡,發展進行一場宗教儀式的活動,實屬難得的宗教文化盛事。更為特別的是,韓信廟主神韓信爺大天尊神尊以及乩生也將起駕新加坡,見證一次宗教跨國盛大文化交流。

    此次金身開光儀式,融合兩國的傳統宗教元素,展現兩地豐富的文化底蘊。同時,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兩國將加深民間宗教信仰的交流互動,促進新加坡與台灣文化的互相認識,彰顯兩國民間深厚的信仰。

    另預定1219日,由新加坡三壇財神宮林堂主、葉財務與臺灣韓信廟廟方共同護送金身以及韓信爺大天尊神尊至新加坡;韓信廟主任委員也是苗栗縣公館鄉民代表張金隆將率領5人前往。

    新加坡三壇財神廟與台灣韓信廟的金身分靈開光不僅是一次宗教儀式,更是一場兩國文化之旅的重要里程碑。此次跨國宗教活動,有助於推動兩國地區的文化交流,促進亞洲宗教文明的繁榮與發展。

新加坡三壇財神宮至臺灣韓信廟奉請韓信爺分靈 隆重舉辦金身開光儀式1 (2).jpg

圖說二:完成金身開光儀式,韓信廟主委張金隆與所有委員、信徒合影留念〈圖台灣韓信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