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國小「魔法學校」、協和圖書館啟用..jpg    文山國小「魔法學校」、協和圖書館啟用2.jpg文山國小「魔法學校」、協和圖書館啟用  縣長盛讚協和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光清是「及時雨」

2023-12-12

文山國小「魔法學校」、協和圖書館啟用  縣長盛讚協和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光清是「及時雨」

文山國小「魔法學校」、協和圖書館啟用..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立委徐志榮等人為嶄新校舍舉行剪綵啟用儀式。(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市文山國小12日舉辦重建校舍「魔法學校」暨協和圖書館「魔法書屋」落成啟用典禮,校方安排祥獅獻瑞、上香祈福等隆重儀式,縣長鍾東錦和各界親臨道賀;鍾縣長頒發感謝狀給捐助興建圖書館的協和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光清,高度肯定林慷慨捐助150萬是「及時雨」。鍾縣長期許學生在嶄新舒適環境受教育,未來能有更好的學習成績。

    文山國小「魔法學校」落成啟用典禮上午9時在文山國小隆重舉行,校長王淑美、家長會長黃連進精心籌劃活動,縣長鍾東錦率教育處長葉芯慧等人主持典禮,立委徐志榮、協和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光清、縣議員許櫻萍、徐筱菁、楊明燁和地方各界民代都熱烈參與。校方安排銅鑼鄉中興國小表演客家八音、祥獅獻瑞為活動暖場後,由鍾縣長等人上香、獻酒為典禮祈福,眾人剪綵、為協和圖書館揭牌慶賀,參觀美倫美奐圖書館內裝,眾人稱讚不已。

    縣長鍾東錦表示,近年物價巨幅波動,公共工程興建後常短缺經費,文山國小圖書館欠缺硬體經費150萬,非常感謝林光清這位「及時雨」,慷慨捐贈協助完成「協和圖書館」,期許學生擁有「魔法書屋」的舒適閱讀環境,除充實基本學力外,更能盡情探索自我,提升未來的競爭力。

    教育處說,新建校舍為13層樓計33間教室,透過情境式的城堡、窗景、階梯與魔法格的設計,以主題式哈利波特魔法學校風格打造,著重每一空間角落的童趣,讓校舍建築有了全新的面貌,更運用豐富的空間色彩,滿足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並將繪畫和手工的元素充分融合,讓孩子擁有無窮的藝術空間,學習和藝術相融、與世界對話,期許創意十足的新校舍,提升師生活動及教學需求外,更為學校帶來新氣象以傳承優質學風。

文山國小「魔法學校」、協和圖書館啟用2.jpg

圖說二:鍾縣長頒發紅包給表演的中興國小學生。(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