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志工表揚典禮 縣長感謝熱心付出 .jpg    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志工表揚典禮 縣長感謝熱心付出 2.jpg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志工表揚典禮 縣長感謝熱心付出

2023-12-15

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志工表揚典禮 縣長感謝熱心付出

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志工表揚典禮 縣長感謝熱心付出 .jpg

圖說一:公館鄉石墻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度榮獲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理事長黃文欽〈右四〉接受縣府秘書長陳斌山〈中〉頒獎表揚。(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長期推動推動老人福利服務及照顧,積極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照據點、幸福學院及樂齡學習中心等,增進長輩身心健康。15日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頒獎表揚今年度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志工,縣長鍾東錦也在結束行程後趕抵會場,感謝他們的付出,縣府將持續朝向一村里一據點設置為目標,實踐「福栗佈老樂活園」。

    縣長鍾東錦15日因行程滿檔,先由縣府秘書長陳斌山頒獎表揚5個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獎及166位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獎,副議長張淑芬秘書、縣議員周玉滿、楊明燁、許櫻萍等人也到場恭賀。獲獎的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包括,後龍鎮水尾社區發展協會、通霄鎮五南社區發展協會、社團法人苗栗縣小太禓關懷協會、公館鄉石墻社區發展協會、頭屋鄉明德社區發展協會。

    秘書長陳斌山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運作多仰賴幹部及志工維持,感謝他們的用心與努力,希望透過這些熱心奉獻的志工們讓據點更加活絡,鄉親獲得更多照顧。

    隨後縣長趕抵會場,感謝績優社區及志工們熱心投入老人福利服務工作。縣長鍾東錦表示,表揚活動除了感謝志工們對社區長者用心的照顧外,也希望藉此活動交流,交換意見讓各個社區據點越辦越好,今年利用就職周年機會,將致贈每據點12斤豬肉及連結艾芯蔬菜生機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攜手用愛心傳遞健康,提供專業高品質無毒蔬菜,為據點加菜。

    縣長強調,目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布建率達近8成,未來將持續朝向一村一據點目標,盡快達成100%的布建率,讓長者有學習新知、活動筋骨的好所在,增進長輩的身心健康。

績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志工表揚典禮 縣長感謝熱心付出 2.jpg

圖說二:縣府秘書長陳斌山〈中〉頒獎表揚績優志工。(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