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年度多元成果 苗縣舉辦2023永續Miaoli綠生活 環教party樂悠遊.jpg展現年度多元成果 苗縣舉辦2023永續Miaoli綠生活 環教party樂悠遊

2023-12-16

展現年度多元成果 苗縣舉辦2023永續Miaoli綠生活 環教party樂悠遊

展現年度多元成果 苗縣舉辦2023永續Miaoli綠生活 環教party樂悠遊.jpg

圖說:苗栗縣政府假竹南運動公園舉辦「2023永續Miaoli綠生活 環教趴踢樂悠遊」環境教育活動。(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落實永續發展及推展本年度環教成果,16日假竹南綜合運動公園,舉辦「2023永續Miaoli綠生活 環教趴踢樂悠遊」環境教育活動,副縣長鄧桂菊於會中頒獎肯定單位對於環境保護的付出與努力,更期盼透過結合地方特色推動優質公廁、環境教育、環境保護、節能減碳等各項環保工作,帶給鄉親更美好的家園,引導縣民認識在地文化及全球性的環境永續發展議題,以實際行動愛護地球資源,實現2050淨零碳排目標,共創苗栗縣淨栗家園。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近幾年環境議題受到重視,為使地球資源可以永續,中央全力推廣循環經濟與零排放零廢棄的理念,藉由民眾生活行為的改變,提高全民守護環境的意識。為帶給苗栗鄉親更美好的家園,本縣積極配合中央結合地方特色推動各項環保工作,引導縣民認識在地文化及全球性的環境永續發展議題,增進環境知識和正向的價值觀,並以實際行動愛護地球資源。

   2023永續Miaoli綠生活 環教趴踢樂悠遊」環境教育活動,展現豐碩的推動成果,好吃好玩友善環境的小農攤販區,傳遞低碳飲食、友善耕作、全食料理等觀念;「Chill愛讀繪本區」展示歷年本縣環境教育繪本,現場說故事活動讓大小朋友一同享受親子共讀樂趣;舞台上的好客音樂饗宴,帶給大家一場客家流行樂盛宴,令人驚艷的藝術表演,呈現歡樂、魔幻和熱鬧的氣氛,多元豐富的活動內容,帶給參與的大小朋友滿滿的收穫。

   環保局長陳華盛指出,年終是展現環教成果的榮耀時刻,希望藉由16日多元、有趣又富有意義的體驗活動,讓民眾瞭解本縣在環境教育上的創意與推動成果,用實際行動力落實永續環境教育,同時希望透過此體驗活動,讓所有參與者更加瞭解苗栗這片土地,希望你我能共同為守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