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禾樂福菜節開幕.jpg    福菜故事館揭幕開館.jpg    桿棚、紮桿等傳統農事技藝.jpg公館禾樂福菜節12月16日登場展現客家傳統生活文化

2023-12-16

公館禾樂福菜節1216日登場展現客家傳統生活文化

公館禾樂福菜節開幕.jpg

圖說一: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縣長鍾東錦、立委徐志榮、縣議員許櫻萍、陳永賢、徐筱菁、張志宇、孫素娥、曾美露、余文忠、公館鄉長何在鑫、公館鄉農會理事長林乾銘、總幹事古雪雲、縣府農業處長陳樹義等人共同啟動公館禾樂福菜節。(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農會舉辦的禾樂福菜節活動,1617日在苗栗特色館旁的農田舉辦,16日同時辦理福菜故事館的開館儀式,揭開裝有福菜的甕蓋,正式開館啟用,完整呈現福菜立生業文化故事。

   16日上午揭開序幕,除了安排田間音會、福菜饗宴、福采市集、精彩表演外,還有揉芥菜、擠福菜、踩芥菜等客家傳統農事技藝體驗,吸引大批遊客參與,感受客家傳統生活文化。

    今年「禾樂福菜節」開幕儀式,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縣長鍾東錦、立委徐志榮、縣議員許櫻萍、陳永賢、徐筱菁、張志宇、孫素娥、曾美露、余文忠、公館鄉長何在鑫、公館鄉農會理事長林乾銘、常監江建溪、總幹事古雪雲、縣府農業處長陳樹義等人共同啟動。

    客委會楊長鎮指出,當他打開福菜甕時,除了聞到福菜迷人的香味,還聞到了童年的生活,勾起了兒時的回憶,福菜是客家傳統的產業、生活、文化,公館鄉農會辦理的這項活動傳承了客家傳統文化。

    縣長鍾東錦亦肯定公館鄉農會透過這項活動,呈現了客家原汁原味,讓遊客體驗到充滿了客家味道的傳統生活文化。

  為期兩天的活動,安排有田間音樂會、福菜饗宴、擠福菜及踩芥菜、揉芥菜DIY,還有紮稈、稈棚等裝置藝術,展現了傳統客家農事技藝。

福菜故事館揭幕開館.jpg

圖說二:福菜故事館揭幕開館。(記者鄭伯利攝)。

桿棚、紮桿等傳統農事技藝.jpg

圖說三:桿棚、紮桿等傳統農事技藝。(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