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科技、智慧苗栗」學習成果展 教育部司長讚譽苗栗縣提前達標.jpg「數位科技、智慧苗栗」學習成果展 教育部司長讚譽苗栗縣提前達標

2023-12-22

「數位科技、智慧苗栗」學習成果展 教育部司長讚譽苗栗縣提前達標

「數位科技、智慧苗栗」學習成果展 教育部司長讚譽苗栗縣提前達標.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偕同來賓頒獎表揚各項數位科技競賽佳績單位。(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22日在巨蛋體育館舉辦「數位科技、智慧苗栗」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成果展,呈現全縣中小學推動數位學習的新樣態,分享多元學習及教學經驗。縣長鍾東錦感謝教育部近兩年對數位學習的大力支持,而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李政軒,則肯定苗栗縣戮力數位科技的基礎培訓與推廣,今年已提前達標,迎接勢不可擋的數位時代。

    縣長鍾東錦表示,感謝教育部於111112年度補助苗栗縣逾2.7億元經費,挹注資源運用於載具與充電車等教學軟硬體建置及擴充,強化數位學習各領域基礎。鍾東錦指出,除教育部重視科技教育,縣府與教育團隊也自立自強,本身也編列預算可望3年內讓每個教室有大屏螢幕,學生都有平板做數位學習。

   鍾東錦說,各級學校的校長、老師都非常重視數位科技教育,希望學生都要認真努力學習,使數位政策累積更堅實潛力,創造更豐碩成果;除了學習科技外,看到三灣國小和造橋國小,分別表演客家八音和口說藝術為活動精彩開場,讓人聯想到文化和語言領域的傳承,功課與藝文、語言並重,定可穩固下階段的學習基礎。

    司長李政軒表示,苗栗縣致力推動數位科技學習,已經有很棒的成果,尤其在基礎培訓方面,原本今年訂正的進度是82%,但苗栗在各界齊心努力下,實際進度已達到明年的100%,進度提前達標。李政軒說,數位學習已勢不可擋,有了教育平台與協力單位的用力推動,目前只有鄰近的日本和台灣都有向上提升的趨勢,而這些亮麗成果,投入數位學習的師資和優質的素養導向均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