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成績揭曉.jpg中區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成績揭曉

2023-12-25

  中區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成績揭曉

中區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成績揭曉.jpg

圖說;苗栗縣合唱團參加中區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奪得特優獎;〈左三及右三〉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24日下午出席「2023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中區頒獎典禮。楊主委表示,希望藉由大家的歌聲,把客家音樂文化唱進每一庄聚落和日常生活,這是讓客庄文化傳承下去最美麗的方式,也非常感謝所有的參與者,因為他們的歌聲,唱開了大家美麗的心花。

    楊主委指出,今年比賽較以往激烈,不只報名數量,還包括大學歌謠班、教會唱詩班、宮廟社團等多元族群及跨年齡的參賽隊伍。過去可能被認為這是中老年人參與的比賽,但現在大家都來了,可見客家民謠擁有非常強烈的感動人心的力量。期許未來客家的藝文能量更深植社區,在最草根的地方向下扎根,而後開出最燦美的花,傳過一庄又一庄。

   「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是推動客家語言及文化的重要賽事,集結全臺各地優秀的客家歌謠班展現成果,今年報名十分踴躍,高達555隊、超過1萬人共襄盛舉;本屆中區賽於苗栗壓軸開唱,苗栗、臺中、彰化、南投等縣市歌謠班總計186隊,超過3,500人報名,最後由苗栗縣合唱團抱回特優獎。

    客委會表示,非常感謝所有參與賽事的鄉親朋友,「在地方社團凝聚共識、攜手傳唱客家歌謠、為客家文化的推廣永續傳承」是舉辦活動的最大目標,期待藉由持續辦理客家歌謠交流觀摩賽,讓各地社團接力呈現客庄文化的穿透力,年年唱出傳承客家的動人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