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醫院元旦一早迎來三位元旦寶寶。.jpg大千醫院元旦一早喜迎3位女寶寶 盼龍年到來增加生育率

2024-01-01

大千醫院元旦一早喜迎3位女寶寶  盼龍年到來增加生育率

大千醫院元旦一早迎來三位元旦寶寶。.jpg

圖說:大千醫院元旦一早已接生3位女寶寶。(圖大千提供)。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迎接2024年的第一天,大千綜合醫院從凌晨到早上10點已接生3位元旦寶寶,都是女寶寶,下午還有一位剖腹產的產婦,預計也是女寶寶。大千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暨婦產科醫師林敬旺表示,元旦生產的媽媽大多是生第三胎,一位是生第二胎,在目前少子化的情況下,還願意生第三胎的媽媽真的值得鼓勵,也期望在各項政府補助下,可以讓出生人口數持續增加。

   大千綜合醫院林敬旺醫療副院長進一步說明,早上接生的3位元旦寶寶,2位是自然產、1位是剖腹產,預產期都在這段時間,沒想到剛好都在元旦順利生產,不僅將來孩子的生日好記,也象徵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有趣的是,在目前面臨少子化、人口老化的趨勢下,今天接生的產婦卻都是多胎媽媽,願意再生第二、三胎,實在令人感到欣慰。從今年一月一日起,政府也將推出各項生育補助,搭配龍年的到來,希望對新生兒的誕生有更多的幫助。

    截至中午,大千已接生3位女寶寶,下午預計一位剖腹產,目前尚有一位待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