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夏族民俗文物館人員保存文化用心 縣長頒獎表揚肯定.jpg賽夏族民俗文物館人員保存文化用心 縣長頒獎表揚肯定

2024-01-08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人員保存文化用心 縣長頒獎表揚肯定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人員保存文化用心 縣長頒獎表揚肯定.jpg

 圖說:苗栗縣賽夏館策展規劃解說員風曉春榮獲特別獎、文物維護專員黃健瑜榮獲優等銀賞,縣長鍾東錦8日接見表揚。(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去年在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的原住民族文化館及館務人員年度考評計畫中,拿下全國原民文化館金賞獎殊榮,策展規畫解說員風曉春榮獲特別獎、文物維護及研究專業人員黃健瑜榮獲優等銀賞。苗栗縣長鍾東錦8日頒獎表揚並頒贈獎勵金,對兩人保存賽夏文化的用心與努力給予高度肯定。

    苗栗縣賽夏館連續3年榮獲全國原住民族文化館金賞獎殊榮,於苗栗縣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在職16年的策展員賽夏族人風曉春榮獲特別獎、身為泰雅族青年的文物維護專員黃健瑜則以自身所學專業,擔任賽夏館文物專員5年,在去年考評中榮獲優等銀賞。

    縣府原民中心主任蔣意雄說,2人對賽夏文化的用心以及優異表現讓人敬佩,風曉春勇敢肩負賽夏族傳承重任,自103年開始每年獲得特別獎殊榮,黃健瑜則貢獻文物研究及保存維護專業,傳承賽夏族傳統文化,也連續多年得到優等金賞。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賽夏族民俗文物館是地方重要地標,縣內賽夏人口不多,因此文化傳承與發展更顯重要,策展規畫解說員風曉春、文物維護及研究專業人員黃健瑜對文化發展及保存的努力,多年來榮獲大獎實屬不易,藉由今日的表揚活動肯定他們的表現並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