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突發文籲郭台銘莫為國民黨流一滴淚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籲鄉親團結拚勝選 只有侯友宜可解決苗栗財政問題

2024-01-11

           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突發文籲郭台銘莫為國民黨流一滴淚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籲鄉親團結拚勝選 只有侯友宜可解決苗栗財政問題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2024大選已到最後衝刺之日子,去年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之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10日在社群粉專發出千字聲明,除再次表示,苗縣財政困境是由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鼎力相助,他籲請郭台銘「不要再為這個黨流任何一滴淚」;針對徐耀昌聲明,國民黨苗栗縣黨部11日發佈新聞稿表示感謝徐耀昌前縣長,對於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失衡的問題,提出看法,並呼籲鄉親要團結一心,全力支持侯康配。只要侯友宜順利當選,一定會解決苗栗的財政問題。

   徐耀昌之臉書指出,其就任苗栗縣長,因財政困窘,其率領縣府各局處同仁,北上行政院,向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求助,期望找出能改善或減緩苗栗財政惡化之情形,同黨執政的行政院,用一句冰冷的客語,讓他大失所望,縣府同仁在回苗之路上,一路無語。

   最後對苗栗伸出援手的是他一直以來對抗的民進黨政府,讓苗栗財政轉危為安,尤其時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經常下鄉時發現問題,就大力協助,讓該縣原本籌措困難的建設經費,得以延續;而為該縣發展不致陷入停滯,免除多數重大建設的配合款,┘開闢新北橫、中港溪外環道及聯大路之拓建等,讓聯大師生有一條安全上班上學的道路。

    徐耀昌再次籲請郭銘兄不要再為這個黨流任何一滴淚,他們不值得,在你付出滿腔熱血之後,卻成為他們消費利用的棄子。」

    針對徐耀昌聲明,苗栗縣黨部表示感謝徐耀昌前縣長,對於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失衡的問題,提出看法,該黨提名2位立委候選人陳超明、邱鎮軍已針對財政收支劃分法、統籌分配稅款問題提出政策及願景,同時苗栗縣財政問題在藍營大兵鍾東錦縣長一年多來努力開源節流、招商引資下已逐漸露出曙光。

    更重要的是,三位總統候選人唯有中國國民黨提名的侯友宜,是唯一答應要解決苗栗財政問題的候選人,同時在去年125日到苗栗縣,也當著眾多鄉親的面前承諾,一定會解決苗栗的財政問題。又說,相信113日經台灣新民意選出來的總統及新國會後,也一定會合力解決中央對苗栗縣政府財政控管的緊箍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