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親自揮毫贈春聯給同仁及民眾.jpg    為恭醫院喜迎龍年 院長墨筆點睛關懷民眾傳遞祝福.jpg為恭醫院喜迎龍年 院長墨筆點睛關懷民眾傳遞祝福

2024-01-12

為恭醫院喜迎龍年 院長墨筆點睛關懷民眾傳遞祝福

院長親自揮毫贈春聯給同仁及民眾.jpg

圖說一:為恭醫院院長李文源親自揮毫贈春聯給同仁及民眾。(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為恭醫療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為慶祝12日藥師節以及迎接新春,於12日上午在一樓大廳舉辦「藥健康、藥安全、藥樂智,迎春送暖慶祝活動」活動,除了歡慶藥師節,因應春節到來,特地邀請院外大師級書法老師揮毫春聯,免費贈送民眾。      為恭紀念醫院李文源院長許下「龍耀為恭」,將祝福帶給民眾,並親自墨筆點睛,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民眾絡繹不絕,紛紛一同慶賀龍年新春及了解用藥安全。

    為恭紀念醫院在藥師節當天進行用藥安全宣傳,指導民眾如何正確用藥,藥劑部主任李瑞珍特別提醒民眾在使用藥物時,要特別注意五點;一、清楚向醫師表達自己的問題;二、看清楚拿到的藥是不是自己的;三、要清楚用藥方法,不懂時,拿藥問藥師;四、做自己身體的主人,不相信來路不明的藥物;五、若身邊有醫師、藥師朋友,不懂時多問一句。

    12日除藥師衛教宣傳,為恭醫院也邀請大師揮毫,免費贈送民眾春聯,院長李文源也為活動開場提筆揮毫,「點」下新的一年「龍耀為恭」、「祥龍獻瑞」的祝福。大師們配合2024龍年到來,紛紛將書法功力展現於春聯及圖畫上,透過龍年圖騰將創意詞句與圖案文字結合,運用於春聯,收到的民眾驚嘆不已,驚呼老師們的好巧手,一定會帶來好彩頭。

為恭紀念醫院每年年前舉辦大師揮毫免費贈春聯活動,皆獲得廣大的迴響,同時藉由藥師節活動,讓民眾在輕鬆的氣氛下了解用藥安全,藉由送春聯的歡喜氣氛凝聚來院病人及家屬,傳達正確醫療觀念。

    另外為恭醫院春節期間提供急診24小時服務、透析正常服務,29(除夕)上午門診正常,10日至12日(初一至初三)提供春節特別門診,13日(初四)起恢復正常門診,為恭照顧民眾健康不落人後,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為恭醫院喜迎龍年 院長墨筆點睛關懷民眾傳遞祝福.jpg

圖說二:李院長和書法大師合影。(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