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國中畢業生激勵方案頒獎典禮 頒發464萬餘元獎勵個人與學校.jpg   縣長頒發激勵方案優異學校.jpg    獎勵扶弱績優學校.jpg優秀國中畢業生激勵方案頒獎典禮 頒發464萬餘元獎勵個人與學校

2024-01-12

優秀國中畢業生激勵方案頒獎典禮 頒發464萬餘元獎勵個人與學校

優秀國中畢業生激勵方案頒獎典禮 頒發464萬餘元獎勵個人與學校.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頒發優秀學生獎學金。(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鼓勵學科及運動優秀國中生就近升學,訂定「優秀國中畢業生就讀本縣高中職激勵翻轉方案」,112學年度共有16所國中、9所高中職計34人達到獎勵標準;另在教育會考成績激勵方案中,致力「拔尖」、「扶弱」成效卓著而獲獎的共有26所學校。縣長鍾東錦12日頒獎表揚績優學校與個人,合計頒發4647000元獎勵金,期勉師生再接再厲,達到竹竹苗教育水平三分天下的目標。

   頒獎典禮12日由縣長鍾東錦率教育處長葉芯慧及多位縣議員、鄉鎮公所代表和教育界人士一起頒發獎助學金,並分組與校長和師生合影共享榮耀時刻。

    縣長鍾東錦強調,鼓勵優秀學子就近入學,是國家也是地方政府重要政策,但竹竹苗的教育資源分布從來就不公平,苗栗許多優秀學子往往會到鄰近的新竹或台中甚至台北就讀,所以他在一場因應116學年度高中入學人數暴增的相關會議中,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反映並訴求「增班不如增校」,爭取科管局在苗栗也加設實驗中學,希望在大選過後,邀集當選的立委配合縣府的腳步大力並加速推動,而新港高中距離園區近又可帶動高鐵站周邊發展,正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面對少子化的浪潮,縣長鍾東錦有感而發表示,苗栗縣約有17000名新住民,高於全國平均數,以優生學角度是好的,要感謝她們遠渡重洋嫁到苗栗並生兒育女,但部分成長環境難免有隱憂,所以要呼籲校長和老師,細心照顧這些聰明的子弟,關懷他們的家庭狀況,千萬不能讓他們誤入歧途,相信只要給他們同樣的教育資源和機會,絕對有能力翻轉自己的人生,一樣是苗栗未來的希望。

縣長頒發激勵方案優異學校.jpg

圖說二:縣長頒發激勵方案優異學校;〈前排右一、左三〉頭份國中校長鍾萬煋、照南國中校長湯秀琴。(記者鄭智鴻攝)。

獎勵扶弱績優學校.jpg

圖說三:鍾縣長頒發獎勵扶弱績優學校;〈前排左四、五〉頭份國中校長鍾萬煋、照南國中校長湯秀琴。(記者鄭智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