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弱勢家庭子女幸福存款脫貧方案至月底前受理申請方案.jpg113年弱勢家庭子女幸福存款脫貧方案至月底前受理申請

2024-01-15

113年弱勢家庭子女幸福存款脫貧方案至月底前受理申請

113年弱勢家庭子女幸福存款脫貧方案至月底前受理申請方案.jpg

圖說:苗栗縣政府開辦「弱勢家庭子女幸福存款」脫貧方案,縣長鍾東錦鼓勵符合資格的弱勢家戶踴躍參加。(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開辦113年度「弱勢家庭子女幸福存款」資產累積脫貧方案,即日起至131日受理申請,以11相對提撥補助方式,鼓勵弱勢家戶儲蓄,協助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子女自立脫貧。

    縣府社會處從109年起開始推動弱勢家庭子女幸福存款資產累積脫貧方案,每41期,凡設籍苗縣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戶內有工作能力人口且穩定就業,且戶內有就讀高中日間部或大學1年級在學子女,有意願參與該方案並配合方案執行者即可申請參加,每戶限1位子女參加。

    113年度開辦的弱勢家庭子女幸福存款資產累積脫貧方案擴增到30戶,即日起至1月底受理申請,15日上午縣長鍾東錦與縣府社會處長楊文志、參與第1期方案領回192千元的台大財務金融系陳姓同學、育達科大畢業的徐姓同學、新參加戶南台科大黃姓學生、新竹光復高中宋姓同學等人在縣府2樓會客室召開記者會宣傳該方案,鼓勵符合資格的弱勢家戶踴躍參加。

    縣長鍾東錦指出,社會處推動的弱勢家庭子女幸福存款資產累積脫貧方案,中央核定的名額不多,社會處運用社會捐款增加名額擴大辦理,弱勢家戶父母親幫子女存多少,縣府相對補助多少,4年後領回,藉以培養孩子儲蓄習慣,防患未然,這也是教育重要的一環,縣府將會視需要調整名額,讓需要幫助方弱勢家庭獲得關懷協助,而4 年領回的款項可當做孩子長大後的成年禮,也是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