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表揚194位勤學樂齡學員.jpg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表揚194位勤學樂齡學員

2024-01-17

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表揚194位勤學樂齡學員

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表揚194位勤學樂齡學員.jpg

圖說:副縣長鄧桂菊〈前排右四〉表揚特優獎學員。(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17日在苑裡鎮山腳國小日式宿舍群舉辦「勤學獎」頒獎典禮,表揚112年度在各項學習中表現優異的194位學員,藉以鼓勵長輩們走出家門,快樂學習、樂而忘齡,豐富晚年生活。

    苗栗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規畫有多元化的主題社團讓學員選擇,包含藺編工藝社團,傳承在地傳統工藝與記憶;烘焙、廚藝社團,讓學員相互交流、共同設計菜單,研發創意料理;運動類社團加入保健知識,提升學員的體能及健康。

    為了持續鼓勵高齡長輩走出家門投入學習,苗栗縣樂齡示範中心17日特別規畫在山腳國小日式宿舍群舉辦「勤學獎」頒獎典禮,由副縣長鄧桂菊、縣議員張顧礫、陳品安、翁杰、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教育處副處長徐建男等人表揚112年度學習時數滿50小時的「樂活獎」、100小時「優等獎」、150小時「特優獎」及200小時「首獎」的194位樂齡學員,其中,獲得首獎的3位學員是李鍾順灣、張秀真、張快快。

    頒獎儀式中,並安排學員們表演太極生活禪、非洲鼓、草裙舞、薩克斯風等,同時還舉辦「樂齡暖心好滋味」的共煮火鍋聚餐活動,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讓更多高齡長輩加入,快樂學習、樂而忘齡,以豐富晚年生活。

    副縣長鄧杜菊感謝校長黃君婷、執行長謝旻憲認真用心的規畫各項適合樂齡長輩參與的課程,讓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的學習成果豐碩,每一位學員的學習表現更值得喝采,希望樂齡學習中心繼續努力,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激發長輩學習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