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10位市民代表、23名里長聯合推薦苗栗縣議員余文忠參選苗栗市長.jpg苗栗市10位市民代表、23名里長聯合推薦苗栗縣議員余文忠參選苗栗市長

2024-01-20

苗栗市10位市民代表、23名里長聯合推薦苗栗縣議員余文忠參選苗栗市長

苗栗市10位市民代表、23名里長聯合推薦苗栗縣議員余文忠參選苗栗市長.jpg

圖說:苗栗市10位市民代表、23名里長聯合推薦苗栗縣議員余文忠參選苗栗市長。(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市長邱鎮軍高票當選立法委員,依規定,苗栗市必須辦理補選,19日上午苗栗縣議員余文忠宣布參加國民黨苗栗市長初選,並獲得10席苗栗市民代表、23名里長聯合簽名聯署推薦,且異口同聲表示,「余文忠是苗栗市長最佳人選」。

   19日上午包含苗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王封台內,共10名市民代表及23名里長,齊聚在苗栗縣議員余文忠服務處,手舉「苗市長唯一支持」、「聯名推薦余文忠」等標語,共同向苗栗鄉親推薦余文忠競選苗栗市長,他們分別指出,余文忠在商界是一名成功的企業家,在政界更是一名認真、負責的公共服務工作者,尤其面對民眾陳情與需求,余文忠一定是盡心盡力、為民喉舌。

    苗栗市長參選人余文忠指出, 首先恭喜邱鎮軍市長當選苗栗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在此次選舉中,曾玟學議員的表現,可說是雖敗猶榮,選舉結果也展現出,鄉親迫切期望具有經驗與活力的政治中生代接班,促進苗栗發展,相信未來的邱鎮軍立委,一定能夠無縫接軌,在中央為地方打拚。但苗栗市的發展更是刻不容緩,因此他決定參與苗栗市長補選。

   余文忠表示,此屆市長任期只剩二年半左右,未來會把1天當2天用,更努力把握時間,傳承鍾東錦縣長的願景規劃、連結邱鎮軍立委在中央的資源挹注,規劃並落實苗栗市未來發展。對於苗栗市未來藍圖,余文忠提出,包含「智慧苗栗新生活」、「宜居宜遊好家園」、「傳承文藝客家庄」、「創建青年拚事業」、「發展多元新農業」等5大市政整體發展目標以及智慧醫療、舒適交通、發揚客庄、全齡教育、安家照顧、活絡財政、安居城市、環境保育、治安防治、安老扶幼等10大苗栗市願景計畫,投入競選期間,將一一向鄉親報告。

   余文忠表示,2024年對於苗栗市而言,將是一個絕佳的契機,懇請苗栗市鄉親,再次支持文忠,給苗栗的未來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