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縣務會議 縣長體恤同仁宣布臨時人員等薪水月初發放.jpg縣府縣務會議 縣長體恤同仁宣布臨時人員等薪水月初發放

2024-01-23

  縣府縣務會議 縣長體恤同仁宣布臨時人員等薪水月初發放

縣府縣務會議 縣長體恤同仁宣布臨時人員等薪水月初發放.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體恤同仁之辛勞,於縣務會議中宣布臨時人員等薪水月初發放,讓這些人過好年。(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召開113年第4次縣務會議,會中各局處針對職掌業務建設計畫,逐一說明執行情形,縣長鍾東錦為讓府內同仁過好年,針對臨時人員、約用人員等月底才領薪資者,宣布自21日起調整為每月1日支領薪。

    因應年關將近,縣長鍾東錦請工務處務必再加強巡檢改善,各管挖工程務必要求於過年前10天完工封層完竣或停工做好完善防護措施,各局處相關工程也應比照辦理。

    縣長為讓縣府同仁好過年,調查發現臨時工程助理員79人、臨時助理員81人 約用人員174人、臨時人員279人總共613人,其中有408人為月底領薪,也就是「先上班、後領錢」,另有205人因個別經費來源不同,已是每月1日領薪水;因此縣長考量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希望月底領薪的同仁也能提前領薪水,經財政處、行政處等相關單位研議,宣布21日起調整為每月1日支領薪。

    苗栗縣長鍾東錦並裁示,特教老師是校園特殊教育工作推動的重要支柱,其專業知能養成與增進為特殊教育的關鍵,請教育處積極輔導縣內各級學校增強特殊教育老師「三級預防的緊急應變機制處理」等能力,以滿足校園身心障礙學生多面向的特教需求,同時落實融合教育以提升特殊教育的教學品質。

    另,為減輕家長育兒的負擔,頭份等親子館未來除了結合托嬰、親子育樂與脆弱家庭支持而開辦幼托、托嬰服務外,請社會處進一步規畫開辦親子館公有定點預約臨托服務,讓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的家長也能獲得喘息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