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警總動員守護學童快樂上學平安返家

2024-02-16

苗警總動員守護學童快樂上學平安返家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寒假結束,216日為國民小學第二學期開學日,許多家長和孩童紛紛起個大早準備上學;苗栗縣警察局為確保及維護轄內學校學生上、放學安全,主任秘書蘇旭茂一早就到苗栗市文華國小關心同學們第一天上學的情形,並在校門口親切引導學童上學,警察局轄區各分局及婦幼警察隊皆編排勤務,結合各校老師與導護志工加強學校周邊守望、巡邏,落實監控可疑分子以淨化校園周邊安全,同時針對家長接送學童密集時、地段,加強規劃交通疏導、路況查報及違停車輛取締等勤務,避免校園周邊人、車潮造成危險,確保學童通行安全。

    因近年來有許多兒少在社群平台交友或聊天,透過社群軟體分享照片,如果遇到有心分子就可能被誘騙拍攝私密照、面臨私密照被外流或其他可能的性犯罪。苗栗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及各分局家防官一早於校園周邊向學生及家長宣導,避免數位性別暴力的「五不」防護守則:「不違反、強迫他人拍攝或傳送影像意願」、「不聽從他人拍攝自己的影像」、「不倉促傳送訊息及影像」、「不轉傳私密照」、「不取笑被害人」;以及若不幸遭遇數位性別暴力的「四要」防護守則:「要告訴師長」、「要截圖保存證據」、「要報警」及「要檢舉及封鎖對方」。

    苗栗縣警察局局長陳世煌表示,針對轄內校園及周邊重要道路,警方規劃派遣專責警力加強交通疏導、違規停車取締及秩序維護,避免因開學日的人潮、車潮造成交通紊亂,影響用路人安全。婦幼安全工作在犯罪預防領域中相當重要,亦是社會安全網重要之一環,因此本局平時與轄內學校除了建立良好的聯繫管道外,亦不定期派員至各級學校進行犯罪預防宣導,與校方共同打造優質的校園環境,守護學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