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希望衛生所主動出擊.jpg縣長期望衛生所主任主動出擊落實推動衛生保健照顧長輩

2024-02-20

 縣長期望衛生所主任主動出擊落實推動衛生保健照顧長輩

縣長希望衛生所主動出擊.jpg

圖說:苗栗縣長鍾東錦在縣務會議中要求衛生所主任主動出擊落實推動衛生保健照顧長輩。(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長鍾東錦20日在縣務會議中,要求社會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教育處、衛生局、農業處打造從關懷據點、日照中心到長照機構的連續型鄉村綠色照顧中心,並希望衛生所主任站出來主動出擊,結合公所、代表、村里長落實推動衛生保健工作,關懷、照顧長輩。

    縣長鍾東錦指出,苗縣逐漸人口老化,需要各鄉鎮推動社區式長照服務,以照顧長者,由於除了苗市、竹南、頭份、苑裡、通霄等鄉鎮市,其他偏遠鄉鎮醫療較貧乏,當地衛生所扮演了吃重角色。

    鍾東錦希望衛生所主任都能夠站出來,主動出擊落實衛生保健工作,照顧社區長輩,他說,有的衛生所主任很熱心,有計畫的推動工作,表現可圈可點,但有的主任與公所、村里長、代表、社區有些脫節,應加以改進,尤其在老人越來越多的情形下,利用衛生所人員、設備的需求也越來越多,透過公所、村里長、代表的協助,才能讓長輩們走進衛生所,設備才能發揮作用,如果衛生所主任站不出來,將會考慮調整職務。

    他同時期勉各局處人員在新的一年開始也要調整一下,面對民眾要面帶笑容,讓洽公的鄉親感到親切,留下良好印象,不會感覺像冷衙門似的。